北京”最坑爹中介“骗600余人 涉及金额数百万元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日期:2013-09-25 06:30 字号:T|T

摘要:据了解,被称为“最坑爹中介”的博雅兴业已骗房东及租客600多人,涉及金额数百万元(本报9月19日曾报道)。目前,博雅兴业已经关门,多人被警方带走调查。

近日,多名房东及租客反映遭遇博雅兴业等黑中介坑骗,中介公司先以员工个人名义向房东租房,后私自改变房屋结构并转租给租客。待房东得知情况后要求回收房子时,中介则以房东违约为由要求收取违约金。同时,中介与租客解除租房合同,并拒退租客租金及押金。据了解,被称为“最坑爹中介”的博雅兴业已骗房东及租客600多人,涉及金额数百万元(本报9月19日曾报道)。目前,博雅兴业已经关门,多人被警方带走调查。

据房东李先生介绍,今年9月初,他发现本应是整套租给个人的房子已被打成隔断分租给6家租客,李先生在讨说法时发现,与自己签合同的人是博雅兴业员工,“这个中介先以个人名义租房,然后再以中介身份改房出租”。随后,李先生在网上查询后发现,有多人遭遇类似经历,“我加了被博雅兴业骗的QQ群,里面有近600多名房东及租客曾遭骗,涉及金额数百万元。”

因李先生不同意与博雅兴业签署房屋委托协议,两次遭该中介打电话威胁。9月21日,李先生再次前往博雅兴业所在的丰台区太平桥西里27号楼天宇商务大厦,“门都是关的,附近的商铺老板说是被民警带走了。”

昨天,记者发现博雅兴业确已关门,附近商铺老板张女士称,16日上午10点多,多名民警来到博雅兴业的办公地,“当时大概有50多人被带走,这几天偶尔有人过来搬东西,但搬完就马上走了,没开门营业”。

昨天下午,丰台警方表示,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不方便透露细节。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房东中介租房北京调查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