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买二手房 “天上掉馅饼”?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钱江晚报 发布日期:2013-09-24 08:18 字号:T|T

摘要:在宁波北仑工作的小伙子小朱,最近看中了一套二手房,但奇怪的是,虽然他出价是最低的,可房东追着要把房子卖给他。

在宁波北仑工作的小伙子小朱,最近看中了一套二手房,但奇怪的是,虽然他出价是最低的,可房东追着要把房子卖给他。

小朱起了疑心,四处打听,最后得到的真相,让他心头一暖。

房子一点问题没有,小朱拣这么大个便宜,完全是因为自己一个热心的小小举动。

看房时见老太太拎菜吃力

热心小伙帮她拎上楼

小朱今年30岁,在北仑工作五六年了,最近,他正在筹备婚事,四处看婚房。

今年8月,他看中北仑客运中心附近京华名苑的一套房子,90多平方米,挂牌价80万,比较符合小朱的预期。

一天,小朱和中介约好去看房。走到房子楼下时,小朱看到一个老太太拎着很多菜准备上楼。见老人家有些吃力,小朱二话没说,帮她拎上了楼。

说来也巧,老太太就住在小朱看中的房子对面。放下菜篮,小朱就去看房了。

房东愿意降价卖房

小朱起了疑心

房子的确不错,但小朱觉得,80万的价格还是高了一点,他有些犹豫。没想到,之后几天,房东接二连三给他打来电话,希望他买下房子,价钱好商量。

小朱了解到,这套房子蛮多人看中的,出的价钱也都不少于80万。可房东为什么偏偏愿意降价卖给自己呢?他起了疑心。

小朱的怀疑并非没有理由。房东曾经和他说过,因为欠了银行的钱,这套房子被法院查封了,法院让他自己卖了还债。

“房子不会有什么问题吧?”9月初,小朱悄悄给北仑法院打电话咨询。

房子没有问题

小朱的确拣了大便宜

法院执行局的黄法官告诉小朱,房子没有问题,可以正常交易。

原来,这是一套拆迁安置房,房东李某原先在宁波的一家汽车修理公司上班,工作比较辛苦。看到身边的朋友投资做生意赚了大钱,他也想试一试。

去年,李某用这套房做抵押,向银行贷了50万元,跟朋友合资开了一家饭馆。因为经营不善,饭馆的生意很惨淡,李某无力归还贷款,今年7月被银行告上法庭。

按照银行的申请,评估公司对这套房子进行了评估:房子市值80余万,法院确定的起拍价近70万。

但李某拿到评估报告后提出:他楼上的住户不久前以80多万元的价格卖掉了同样面积的房子,法院的起拍价有点低,希望可以争取些时间,自行找寻买家,减少损失。

法院将情况告知了银行,银行方面同意拍卖暂缓,给李某一个月时间自行卖房。

对门老太原来是房东母亲

降价是为给老人找个热心邻居

黄法官说,因为这套房子的特殊性,他接到过不少意向购房户的电话,但从没听说房东要降价卖房。

于是,黄法官帮小朱打听了一下。

房东李某告诉黄法官,当年拆迁时,自家分到了两套房,抵押的这套是李某自住,父母住对面。

那天小朱看房时遇到的拎菜老人,就是李某母亲。

李某说,自己常年在外工作,平时很少有机会照顾父母,如今父母年事已高,自己的房子又要出售,他担心以后父母没人照应。

但那天小朱的热心之举,让他觉得可以放心一些。母亲也对他说:“这个小伙子心肠不错,人也蛮勤快,和这样的人做邻居,我挺喜欢。”

所以,他宁愿降价,也要把房子卖给小朱:“有个热心肠的邻居,偶尔可以帮忙照看一下我父母,我放心些。”

明白了事情的缘由,小朱放心了。前两天,他和李某签订了购房合同,以78万元的价格买下了那套房子,比挂牌价少了两万元。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小朱房东房子低价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