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想 幸福少年”公益活动启动

幸福城携手团市委共同揭幕【幸福彩虹】艺术助学计划

扫描到手机 地产活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3-09-16 19:43 字号:T|T

摘要:9月16日,鹿泉上寨小学操场上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型梦想彩绘活动,这是团市委开展“青年志愿者关爱农村留守少年儿童”系列活动以来,首次牵手责任企业河北百顺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并且,河北师大的公益志愿者们也加入到了本次活动中来。

近年来,农村中小学的硬件建设突飞猛进,但师资缺乏的问题仍未有效改观,尤其是农村中小学音乐,美术等专业艺术类教师更为匮乏,很多百余人的乡村联办学校居然没有一名艺术教师。调查发现,目前近60% 的农村中小学没有专职美术教师。很多学校让其他学科的老师兼任,使音乐课、美术课流于形式。整体音乐课、美术开课率尚达不到40%。孩子们最大的渴望就是能上一节美术课。

同时,我们却又看到另一种现象,随着高等教育的发展。近几年从高师美术教育专业和其他美术院校毕业的本专科大学生宁愿漂在经济较发达的城市里打工,也不愿意到农村中小学从事美术教育工作。

为孩子们提供更良好的艺术教育环境,激励更多艺术教育人才走进农村。发现具有天赋的好苗子,并培养其成才,是本次活动的内涵所在。

共青团石家庄市委携手河北师大青年志愿者们,在责任企业百顺基业幸福城项目的大力支持下,共同发起“中国梦想,幸福少年”系列公益活动之【幸福彩虹计划】,从师大艺术类学生中挑选志愿教师,担当起艺术助学的公益职能,让孩子们灰蓝色的课本人生从此绽放艺术修养的彩虹,给他们一个更加多彩更加明媚的人生。未来该活动将会持续举办,为师大艺术类学生,社会公益艺术教师牵线石家庄周边县区农村师资贫瘠的学校,为他们开办业余美术课,星期六艺术课堂等形式多样的艺术培训课。这个活动对于全民族素质的提升具有不可估量的重大作用,未来做成标版后,将成为新时代的“希望工程”升级版,成为可以向社会推广的有意义的全民公益行动。

9月16日,鹿泉上寨小学操场上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型梦想彩绘活动,这是团市委开展“青年志愿者关爱农村留守少年儿童”系列活动以来,首次牵手责任企业河北百顺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并且,河北师大的公益志愿者们也加入到了本次活动中来。本次活动主题为“中国梦想,幸福少年”,将在河北师大在读学生以及美术教师中挑选合适的志愿者,共同实施艺术助学“彩虹计划”,让缺乏美术教师的乡村学校也能够有青少年素质培训课,让她们燃起更多梦想,掌握更多技能,成为具备综合素质的新一代农村学生。

活动于下午14:30正式开始,百顺基业“幸福城”为鹿泉上寨小学赠送牌匾“幸福城艺术助学实践基地——上寨小学”。今后,来自河北师大青年志愿者们将定期在上寨小学开展助学课堂,一对一地进行艺术辅导。在16日的活动现场,大学生代表还和小学生代表现场结成了“一对二帮扶”互助小组,现场交换礼物。来自石家庄广播电视台的主持人还现场配乐诗朗诵了专为“中国梦想,幸福少年”活动创作的《梦想的彩虹》,让这些孩子们从诗朗诵中汲取了奋进的力量。活动主办方市委和赞助方百顺基业、上寨小学的学校领导和志愿者代表,还向学生逐一赠送了精美的文具用品。

现场仪式结束后,河北师大美术学生当场开坛授课,进入一对二美术辅导活动。35位美术系大学生和美术志愿者,分布到小学各个年级,在三堂同步召开的美术公开课上,一对一地进行美术教学、指导。上寨小学六个年级的学生们认真聆听了来自志愿者们的艺术教导。小学生们激动地说“这堂美术课上的真棒,很多以前懵懂的画画技巧经过这些大哥哥大姐姐的点拨,一下子豁然开朗。希望以后能多上这样的美术指导课,真的是获益匪浅。”

当天下午,师大美术系大学生、社会志愿者、上寨小学生的学生们还现场创作,共同在学校的墙壁上绘画了“中国梦想,幸福少年”现场彩绘。

“每个人的童年都有梦想,对于一些偏远地区的学校孩子来说,梦想就是拥有一支彩色的画笔,背上一个崭新的书包,听一堂更专业的艺术课……”活动赞助方百顺基业“幸福城”的领导说,农村的孩子上美术课时,总有人缺少尺子、画笔和文具,让老师们很是无奈。所以这次我们带来了大书包,里面装好了学习本,尺子、画笔和文具,让孩子们上课时不再是瘪头瘪脑的圆圈,弯弯曲曲的直线了,没书本上也不在呈现圆珠笔、钢笔画了,且色彩斑斓、美不胜收。这个助学活动我们将持续举办下去,圆更多的农村孩子和留守儿童艺术求学梦。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