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租屋尝试“物业式” 实现盗窃零发案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3-09-16 09:55 字号:T|T

摘要:广州出租屋管理再探新路,尝试“物业式”——在白云区同和街白水塘社区,租间小小的屋子住,也得交纳物管费。只不过这笔物管费便宜,每人每月5块钱,统一由业主交。

广州出租屋管理再探新路,尝试“物业式”——在白云区同和街白水塘社区,租间小小的屋子住,也得交纳物管费。只不过这笔物管费便宜,每人每月5块钱,统一由业主交。

白水塘是同和街12个城中村社区之一,有流动人口过万。实施物业式管理以来,社区的出租屋平均月租上涨200元,出租率由六成提高到九成。令人称奇的是,在入屋盗窃警情普遍高企的时段,这个城中村社区中的已纳管出租屋竟然实现了盗窃零发案。

白云区流管办主任王晓立介绍,这种模式下,每栋出租屋由物业管理公司负责投资安装、维护门禁系统、监控系统、应急系统和报警系统,由出租屋主交纳每人每月5元的物管费(设备维护费)。

“物业式”行得通,就是照顾到了各方利益。对于屋主来说,不用自己出钱投资视频监控,更不用担心相关管理系统的维修问题,不过按每人每月5元的比例缴纳维护费。这是一笔相对较低的费用,而且房子管理得好,租金还会上涨。

对于租户来说,分文不掏,住的房子就可以拥有门禁、视频、报警系统,凭居住证进出,让自己住得安全。

对于物管公司来说,出租屋管理市场是一个大市场,随着发展趋势,将会出现越来越多的政府购买服务。及早介入,即可占先机。

白水塘实行物业式管理出租屋以来,无发生制假、涉毒行为,查出赌博、非法行医案件一批,出租屋案件同比下降31.6%。据悉,白云区拟全面推广这一模式。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广州出租屋物业式盗窃零发案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