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楼市暂遇“寒冬” 二手房交易略长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3-09-12 11:16 字号:T|T

摘要:日前,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内江市房管局房地产交易中心了解到,8月内江城区的商品房交易量环比大幅下降,相比之下,二手房的交易量略有增长,非住宅商品房交易量猛增。

刚结束不久的8月,内江各大楼盘促销活动接连不断,然而这一系列举动,并未真正带动购 房 者 的 消 费 热情。日前,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内江市房管局房地产交易中心了解到,8月内江城区的商品房交易量环比大幅下降,相比之下,二手房的交易量略有增长,非住宅商品房交易量猛增。

城区商品房销量环比锐减

8月,内江城区楼市先后涌现出多个新面孔,新楼盘和已有楼盘的促销活动此起彼伏。不过,经过这些促销活动的轮番“轰炸”,促销效果并未立竿见影。

日前,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内江市房管局房地产交易中心了解到,8月城区商品房住宅销售面积为4.19万平方米,销售套数为495套。而在7月,这两组数据分别为7.36万平方米、864套。相比之下,8月环比降幅较大。

不过,今年1-8月,内江市(包括三县两区)的商品房住宅销售面积相比去年同期,有较大的增长。内江市房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内江商品房住宅销售面积总量为178.21万平方米,同比增幅达138.92%。其中隆昌县和威远县的销量较大,分别达40.56、43.02万平方米;东兴区为8.35万平方米,销售面积总量居于最末。

非住宅商品房销量大增

与住宅的销售状况相反,8月内江城区的非住宅商品房销量大增。据内江市房管局房地产交易中心统计,上个月城区非住宅销售面积为1.09万平方米,7月的销售面积为0.48万平方米,环比增幅达127%,销售套数达200套,而7月的销售套数仅51套。

非住宅产品的销量增加,受多重因素影响。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了解到,上个月,不少楼盘在销售住宅的同时,也加大了商铺的宣传力度,销售成效也非常明显,东兴区一楼盘,商铺开售当天就全部售罄。市中区一楼盘工作人员也介绍,上个月推出的商铺销售非常火爆。

事实上,商铺销售火爆不只是8月。近日,记者从多个在售楼盘了解到,9月新推出的商铺,也受到了投资者的热捧。业内观点

内江购房者潜在消费力还未完全释放

上个月,内江各大楼盘的活动量大增,但楼市的销量却出现了不增反降的状况。

“8月有很多新盘都集中亮相了,吸引了很多购房者的关注,分流了一部分在售楼盘的客源。新楼盘目前还未正式开盘,处于蓄客阶段,储备客源的消费力还没有释放出来,导致了整个楼市的销量减少。”内江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分析。

该人士认为,预计待9月、10月新楼盘正式开盘后,蓄客会集中得到释放,届时,内江楼市或将迎来一次销售高峰。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促销活动商品房8月内江二手房交易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