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州老旧小区办房产证不再难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保定日报 发布日期:2013-09-05 10:46 字号:T|T

9月4日上午,在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工作人员正在审核蓝天网架厂家属小区申报的房产证办理手续。待资料齐全后,工作人员将现场踏勘,并进行登记。

截至今年8月底,涿州市住建局已先后为紫晨小区、双塔信用社家属院、联合小区5号院、温馨小区、乐亨小区等10余个小区近3000户业主办理了房产登记。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房地产市场的迅猛发展,2005年以前遗留的未能办理房产证问题日益突显,严重影响着百姓的正常生活秩序。因种种历史原因,这些不能办理房产证的小区主要存在房屋建设工程手续不全、房改住房和集资建房审批手续不齐、商品房无购房发票等问题。

为此,涿州市住建局多方走访,调查摸底,制定政策,掌握了多年来没有办证的房产类型、数量、形成原因等情况,并将问题梳理清楚,按照“尊重历史、简化程序”的原则,在依法行政的前提下,进一步解放思想,突破陈规束缚,大胆创新举措,针对历史遗留的老旧小区、房改住房、集资建房等未能办理房产证一事,逐步探索出专门解决办法。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涿州老旧小区办房产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