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治理吃空饷 节约财政资金750余万元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日期:2013-08-30 09:16 字号:T|T

摘要:日前,磁县集中对“吃空饷”问题进行了专项治理,截止目前,清理出死亡人员147人,工作关系调出41人,累计节约财政资金750余万元。

日前,磁县集中对“吃空饷”问题进行了专项治理,截止目前,清理出死亡人员147人,工作关系调出41人,累计节约财政资金750余万元。

据了解,日前磁县召开了“吃空饷”专项治理动员大会,就“吃空饷”专项治理的意义、目的、清理范围、对象、步骤和完成时限等进行强调,并在县电视台、《磁县发展》报开辟专栏,对“吃空饷”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专题报道,广泛宣传,做到统一思想。同时,使向社会公布2个举报电话和1个邮箱,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发现问题。

同时该县还专门成立“吃空饷”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磁县“吃空饷”专项治理实施方案》,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县编办负责核实各单位编制和实有人员情况,办理出编手续;人力社保局负责人事管理和遗属补助政策解释,清理范围人员工资福利核定、“吃空饷”人员工资福利和对个人家庭补助核销(减)手续办理、从社保机构领取养老保险人员信息核实、领取遗属补助人员资格的认定;民政局负责治理过程中涉及民政事务方面的政策解释;公安局负责提供失踪、在押和移交司法机关处理人员信息以及提供涉及户籍信息的服务;财政局负责提供财政统发工资人员信息、办理多领国家资金退库手续、相关账务处理。

该县的纪检、组织、编制、监察、公安、财政、民政、人社等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协调运转,按照“五查三对照”:查身份、查调入调出关系、查工资底帐、查审批手续、查在岗情况,实行身份证与档案片对照、工资审批手续与工资底帐对照、在岗情况与反映情况对照,对全县所有财政供养人员摸底核查。“吃空饷”人员一经核实,立即采取停发工资、取消编制、追缴空领工资等硬性措施,坚决清理到位。同时,采取明查暗访、重点抽查等方式工,强化对“吃空饷”专项治理工作的督查,故意隐瞒真实情况或提供虚假资料数据等问题,一经发现,从严处理,给予当事人党政纪处分外,追究主管领导的责任。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还建立了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财政供养人员动态管理和完善了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制度,对新进人员、调动调整、离休退休、开除刑处等及时进行编制调整,及时按照政策规定办理退休、调动、辞去公职、停薪留职、死亡、受刑、受行政处分等人员的工资变动调整。严格工资发放制度,按照机构编制部门、人社部门出具的编制单和工资单增减单位人员经费;开展一次财政供养人员指纹信息认证,凡未进行指纹认证的一律停止工资发放;定期开展机构编制清理,清退超编制配备人员;建立年报制度,各单位如实上报当年人员编制实有人数及增减变动情况,定期开展清理核对,及时纠正重报、瞒报现象,确保“吃空饷”治理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吃空饷邯郸磁县财政资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