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房产税相当于给房价吃中药

扫描到手机 政策与金融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3-08-09 11:16 字号:T|T

近日房产税扩容再出消息,闹得人心慌,地产股也受影响。当前仍处于试点阶段,全面开征时间,有些学者预测2014年或2015年,我估计还须5年左右。在全面征税之前,房产税对全国房价的影响不宜高估。即便届时全面开征后,对于稳定房价,也属“中药调理”性质,没必要害怕。

为什么开征房产税?政府又要敛财了吗?靠房产税能打压房价吗?对于开征房产税,民众心存诸多疑虑。其实房产税具有多元功用,主要有三:一是完善财税制度,房产税属地方税种,能增加地方财政实力,匹配事权。二是有利于调节收入分配、缩小贫富差距。三是可以引导购房者理性地选择居住面积适当的住房,促进土地的节约集约利用,同时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进而有助于稳定房价。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房产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