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苑小区业委会物业“斗法” 物业撤走小区混乱(2)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3-07-25 07:59 字号:T|T

“今年1月份,业委会成员和一些业主约40多人,把物业砸了,门也锁了。办公场所也没了,我们只好占用大门口的保安室做临时办公室,工作根本无法正常开展。”至于为何砸物业,他也承认,有一些业主不交暖气费,劝导也没用,后来实在没办法了,物业出下策,将不交费的业主家的供热阀门关了,导致矛盾激化。

无奈之下,物业做出撤离小区的决定。“虽然连年亏损,但也一直坚持下来了。可他们总闹,真没法干活儿。”

今年4月,物业按照程序,提前三个月在小区内贴出通知。7月16日,物业全部撤离。

他表示,物业虽然撤走了,但为保证业主的生活正常运转,预留下一部分电费,居民的基本生活保障暂时不会受影响。但是,没有了保安、保洁,小区的卫生和安全就无法保障了。

物业称,他们也一直在与办事处协调,推荐了3家有资质的物业公司作备选,“实在不行,我们会联系开发商,重新委派一个前期物业,签一份临时协议先暂时管理。至于今后怎么办,等召开业主大会,成立新的业委会后,让大多数业主做决定。”

当记者问,有业主希望物业公司继续入驻,是否考虑?这名负责人说,若不是大部分业主支持,物业公司也不会坚持到现在,但如今工作实在没法正常开展,他们也很无奈。

小区垃圾已堆积9天,得先清垃圾

记者又联系了裕强街道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小区的情况比较复杂,是经济适用房,撤离的物业属于石市房管局委派的金凯物业。他们撤离后,到底是重新选物业,还是把小区交给裕华区政府直接管理,一切都还在协调之中。

说起业委会,她说,业委会对物业不满,物业管理上也存在问题,导致矛盾激化。具体这个业委会有没有资质,街道办无权下结论。

“当务之急是先把小区卫生清理干净,我们会组织楼长、志愿者帮忙,目前正在跟裕华区卫生队协调,毕竟现在小区垃圾已经堆积了九天,而转运站是一日一清,不可能一下子全部接收。”她说。

按照新政策,我们依然有资质

随后,记者与业委会付中兴主任取得联系。他称,业委会在2009年9月备案,2011年金凯物业入驻后,并未跟其签订相关物业服务合同,至于为什么不签,他未作说明。

对于“业委会资质”的质疑,付中兴表示,2009年12月1日新颁布了《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指导规则》,2010年1月1日正式实施,其中第三十二条规定,业委会任期由之前的“3年”改为“不超过5年”,连选可以连任。“我觉得根据这个新政策,我们业委会还未到期,还是有资质的。”

当记者问及,小区没有物业,许多工作无法正常运转,作为业委会,是否有什么好的办法?付中兴说:“我也没有好办法,等政府协调吧。”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安苑小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