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往夏日的地铁 阳光照进现实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3-07-18 07:54 字号:T|T

在近40℃的高温中,建设者们仍然挥汗如雨,夜以继日!当他们所全力投入建设的石家庄轨道交通一号线和三号线工程如火如荼渐渐深入时,石家庄这个省会城市的地铁逐梦之旅也已经开始。

在这样一个炎热的夏日,一个长期萦绕在石家庄人心中的地铁梦也正渐行渐近。

的确,当一个城市的发展到了一定阶段的话,作为基础设施的地铁建设则显得更加重要。一方面地铁本身所带来的全新的交通出行方式,会让人员的流动更快捷;另一方面因地铁建设所带来的整个城市房地产开发及地下商业地产开发也会热潮涌动。而随之带来的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思想观念的进化与城市整体水平的提升更是不言而喻。

地铁之梦。都说石家庄是火车拉来的城市,那么随着石家庄新客站的投用和铁路入地的完成,一条数十年的东西分界线正在被缝合。而石家庄地铁的开工建设,对于这个城市来说,无疑显示出对“火车拉来的城市”的更新更美的注解。记者了解到,省城轨道交通线网方案的远期规划目标主要体现6条线组成的“大放射、小方格”布局,其中,骨干线3条,辅助线3条,规划线网总241.7公里,车站160座,连结城区“一河两岸三组团”;中期建设目标是在2020年之前建成1、2、3号线一期工程,运营总里程59.6公里,在三环之内形成东西南北贯通的轨道交通骨干线网;而根据《建设规划》并结合我市实际确定的近期建设目标是先行建设1号线一期工程和3号线一期工程(小灰楼至新火车站)。规划建设年限2012-2017年。2017年建成1号线一期工程和3号线一期工程,运营里程30.3公里,主要解决我市东西向主通道交通需求和新火车站客流疏散。

在这样一个炎热的夏日,地铁的梦想正在照进现实。

城市之梦。有人说地铁是石家庄这个城市的一个梦,现在这个梦在不久的将来就要圆了。每一个石家庄人都希望自己的城市变得更大更强更美。当越来越多的城市进入到“地铁俱乐部”的同时,开启省城的“地铁时代”就成了每个人心中的憧憬:方便出行、低碳环保,零排放等等,无论你是上流人士,还是工薪一族;无论你是达官显贵,还是普通市民,你都会享受到地铁所带来的“红利”:她所酝酿的时尚文化、彰显的精神特征、代表的符号标识、提供的通勤便利,不仅独一无二,而且有着强劲的心理凝聚力和经济催生力。如果说没有地铁的城市是一个不完整的城市的话,那么当省会“追梦地铁”的脚步越发急促,理性的叩问也愈发清晰、洪亮。地铁时代正呼啸而来。……

楼市之梦。记者了解到,由地铁建设而催生的地铁盘正越来越多地进入了人们的视线。它们或许是高品质住宅,或许是城市综合体、或许是商住两用的公寓、写字楼;或许是地铁站附近的商铺,它们都会因地铁的建设而价值凸显,尤其是地铁线两端的楼盘将会有更大的升值空间。

生活之梦。人必须工作着生活才有所附丽;反过来说人必须是生活着工作才有动力。有数据显示,公交车每小时单向输送能力为2000至5000人,而地铁每小时的单向输送能力能达到3万至7万人,日客运量为100万人次以上。而一旦石家庄市地铁建成投用,因其速度快、高容量、方便、舒适等特点,必将极大方便市民出行,减少地面交通压力,缓解沿线区域交通的紧张。地铁生活也必将像里程碑一样载入史册,我们对此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开往夏日的地铁石家庄地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