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铁施工 石家庄新版电子警察分布图发布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3-07-18 07:46 字号:T|T

受地铁施工影响,中山路沿线很多路口都进行了大面积围挡。交管部门近期对电子警察设置情况进行了调整,本次共取消或调整了约100处,目前保留下来的共有332处。

发布

市交管局公布电子警察设置情况

7月17日,市交管局公布了调整后的电子警察设置情况。调整后,共设有332处电子警察,包括测速、闯红灯、逆行、占公交道、在网状黄线区域停车等候、轧双黄线、左转等几大类。

地铁施工对市区交通影响前所未有,中山路沿线很多路口都进行了大面积围挡。受此影响,交管部门近期对电子警察设置情况进行了调整。市交管局有关人员介绍,从总量上看,本次取消或调整了约100处,目前保留下来的共有332处。主要变化有以下几项:

中山路沿线大部分电子警察取消。据介绍,地铁大范围开工后,交管部门对中山路沿线的大部分路口调整了管理措施,而围挡和施工也迁移、取消了很多电子警察。由于交通压力太大,交警执勤时,可能会根据现场情况,临时采取很多随机的指挥措施,比如前方是红灯时,可能会指挥您前行;不能左转的路口,可能示意您左转;非机动车道空闲时,可能指挥机动车临时通行。交警采取的这些临时措施,都是根据路口的实际情况决定的,有利于缓解现场的拥堵状况,这样行驶的机动车都不能再按交通违法处理,因此电子警察也不再拍摄。由于地铁1号线贯穿中山路东西,主要路口都有施工站点,因此大部分路口的电子警察都取消了,但是仍在育才街、青园街、长征街以及尚未开工的建设大街、平安大街等路口保留,拍摄闯红灯的机动车。

裕华路是并行中山路的主干道,会分流中山路的很大一部分车辆,加大交通压力。因为施工和交警的现场指挥等,部分车辆的行驶可能会不符合现有标线标志和交通规则,交管部门于是对裕华路沿线的电子警察进行了技术处理。另外,就是考虑到高新区施工较多,目前保留了少部分电子警察,分布在天山大街、珠峰大街和黄河大道沿线。

调查

多数市民赞成公布电子警察设置情况

对交管部门公布电子警察设置情况,记者昨天傍晚在省博物馆附近随机采访了14位市民,大家多数赞成,有人担心,也有人无所谓。

赞成:共有9位市民赞成交管部门的举措。驾驶人刘先生认为,既然电子警察是一种管理措施,就应该让被管理人明白哪里设置了,是如何监控的,这是大家的知情权。交管部门这样做非常有必要,建议定期公布一次,把调整情况跟大家说明白。

担忧:共有4位市民表达了担忧的心情。李女士认为,交管部门公布电子警察设置情况,相当于给驾驶人提了一个醒,也就是哪些路口没有电子警察,他们就能闯过去,这样有可能助长个别驾驶人的故意违法行为。针对部分市民的担心,交管部门解释,公布电子警察的设置情况,不是为了纵容个别驾驶人的交通违法,希望抱有侥幸心理的驾驶人特别注意。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自觉遵章守法,文明出行是每一位驾驶人都应该做到的,无论有没有电子警察。

无所谓:1人持无所谓的态度。

公布电子警察位置,您怎么看?

9人赞成

4人担忧

1人无所谓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