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镇虎门寨社区旧厂房升级 欲变身电商基地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3-06-21 16:27 字号:T|T

昨日,记者从虎门镇虎门寨社区了解到,该社区欲将一块建筑面积达5万多平方米的工业区旧厂房进行升级改造,建成虎门电子商务基地。目前,该电子商务基地规划已经获得审批,预计在今年底开始兴建。建成后可满足800—1000家电商经营需求。

随着虎门服装转型升级,电子商务在虎门迅猛发展。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虎门的电子商务经营护近3000家,但只有约300家进入一些商贸市场从事经营,剩余的经营者分布在商品房、出租屋之中,因电子商务经营大多数都是办公、住宿和仓库混杂在一起,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今年6月8日,一家隐居在出租屋的淘宝商家发生大火,造成8死3伤的惨剧。为此,位于虎门镇中心区的虎门寨社区欲将该社区一块建筑面积达5万多平方米的工业区旧厂房进行升级改造,建成虎门电子商务基地。

据虎门寨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虎门服装产业的升级改造步伐加快,电子商务发展非常迅猛,成为虎门服装产销模式中一股非常重要的力量。今年6月8日,一家隐居在出租屋的陶宝商家发生大火,造成8死3伤的惨剧。该惨剧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展开排查工作。给许多隐藏的出租屋内的电子商务经营户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他们期盼虎门有一个集中的、安全的、低成本的正规经营场所可以租凭给他们经营。

另外,该负责人介绍,通过兴建“虎门电子商务基地”可以将分散在出租屋内的电商集中在一起,成行成市,形成合力。且通过更为规范的管理,使这一新行业可以迅速得到发展。从而进一步促进虎门服装的发展壮大。

虎门寨社区准备改造的该社区第二工业区旧厂房占地2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有5万多平方米。改造后的基地规划有电商品牌展示区、电商写字楼区、仓库区、停车场、统一食堂、员工宿舍、物流装卸区及管理中心等场所。将电商经营者的办公、仓库、员工居住进行有效分离,并合理布局。满足电商发展需求。同时,也可较大程度消除安全隐患。

该基地还特别设立虎门电商产业展示馆、电商培训教育馆、电商沙龙交流馆等公共服务平台,更好地服务广大电商。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电子商务虎门寨社区旧厂房升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