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41处景区不达标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3-04-15 08:13 字号:T|T

摘要:”4月12日,河北省旅游局官员在一个相关会议上表示。记者获悉,政府监管部门正在对4A景区进行整改提升。

“景区不‘补课’就‘拿掉’,不能让河北的4A、5A景区徒有虚名。”4月12日,河北省旅游局官员在一个相关会议上表示。记者获悉,政府监管部门正在对4A景区进行整改提升。

近4成名景区不达标

从去年开始,河北开展为期三年的河北旅游景区整改提升工作。去年为初期验收阶段,经过现场检查、下发整改通知书、景区整改、初期验收几个阶段,河北旅游局人士表示,全省共16家景区达标,占整改总数的15%;50家景区基本达标,占整改总数的46.7%;全省还有41家景区不达标,占到整改总数的38.3%。

就不达标景区的景区看,其中不乏一些游客耳熟能详的景区,比如石家庄的天山海世界景区、嶂石岩风景区、五岳寨景区、苍岩山等,承德的磬锤峰国家森林公园、塞罕坝景区等;秦皇岛的长寿山景区、角山景区等;保定白洋淀景区、狼牙山景区等。除衡水外,河北各市均有不达标景区。

比如,平山嶂石岩、赤城温泉度假村、张家口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等众多4A景区内,均无四星级厕所,出现景区厕所卫生状况差,不及时清扫,男士小便池无挡板,没有残疾人、母婴厕位等问题;邢台大峡谷游客服务中心尚未使用,天桂山景区等地医务室内卫生条件较差,医护设备不完善;北戴河碧螺塔酒吧公园无意见箱、无投诉电话、记录,便民设施不完善;还有一些景区停车场为沙砾地面,停车线不清晰,无方向引导标识,无监控等。另外,景区内卫生脏乱差、导览标识不明显、不统一,旅游购物多设临时摊点,且秩序混乱等问题都是景区不达标的检查内容。

政府去年没评一家A级景区

据了解,为了保证河北景区的质量及服务水平,2012年一整年,从省级层面,没有新评一家A级景区。

省旅游局副局长翟玉虎表示,再给一年时间,不达标的景区,该降级的降级、该摘牌的摘牌。从目前的河北省开展的景区三年整改提升工作来讲,成绩是主要的,但问题也是特别突出。“旅游竞争越来越严重、激烈,景区若不提升,便适应不了竞争。”他说。

据了解,按照河北旅游对4A级以上的景区整改提升方案,截至明年底,河北将建成10家知名度高、吸引力大、社会综合影响带动力强的全国一流精品景区,培育20-30家景区建设水平高、服务质量好、区域影响大的龙头景区。所有4A级以上景区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提高,全部达到相应国家标准的上线,形成以精品景区为带动、以龙头景区为支撑、以4A及以上景区为基础的富有活力和竞争力的旅游景区体系。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景区不达标河北景区不达标河北旅游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