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假期 河北旅游业收入猛增四分之一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3-04-08 06:48 字号:T|T

摘要:从省旅游局了解到,4月4日至6日,河北旅游行业共接待游客429.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9.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9%和26.4%。

清明时节,春回大地,百花初放,逐渐回暖的天气激发了人们的出游热情,民众纷纷选择走出家门,或祭祀扫墓,或回家探亲,或外出踏青。我省旅游市场掀起入春以来首个旅游小高潮。记者从省旅游局了解到,4月4日至6日,河北旅游行业共接待游客429.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9.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9%和26.4%。

缅怀先烈游、祭祖游成为清明假期主题

清明假日期间,革命圣地西柏坡接待游客6万余人次;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举办了公祭革命烈士大会、升国旗仪式、著名烈士事迹报告会等活动,共接待各类祭拜人员4.7万人次;董存瑞烈士陵园,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晋冀鲁豫烈士陵园等地共接待社会各界谒陵群众17.56万人次。

踏青游、短线游、近郊游持续红火

清明小长假,人们与亲朋好友相约踏青,结伴出游,感受传统文化习俗,近郊游、乡村游、短线游成为首选。石家庄抱犊寨景区以其临近市区的优势,成为市民春游踏青的首选之地,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5万多人次。天桂山、藤龙山、苍岩山、东方巨龟苑等景区都举办了山花节等活动,并对游客实行了门票优惠,节日期间游客摩肩接踵,热闹非凡。邯郸娲皇宫,衡水湖,廊坊永清县的农家院和十几座大型生态农业庄园等地也都迎来今年第一次游客高峰,相比去年同期游客增长2到4成。

自驾游、自助游、休闲游仍是热点

清明节期间,政府继续实行小型客车免收高速通行费政策,吸引了大批的自驾游和自助游游客。我省内适宜自驾游的线路也出现客流激增。短途自驾游、休闲游的车辆排满了附近几条景区道路和景区停车场。石家庄白鹿温泉三天接待游客7000人次,同比增长30%。廊坊大厂京东第一温泉度假村、霸州茗汤温泉乐园、固安华御温泉节日期间推出打折活动,三天共接待游客5500人次,实现门票收入55.29万元。另外,辛集皮革城、金山岭长城景区、石家庄西部山前大道也都人潮涌动,车流不息。而在中长途自驾游方面,秦皇岛则成了众多百姓的首选。秦皇岛游客构成中,散客和自助、自驾游占了市场七成以上,各景区的停车场都停满了车辆,集发生态观光园、北戴河野生动物园、老龙头、天下第一关等景区接待的旅游车辆中,自驾车更是占到80%以上。

旅游市场井然有序

据悉,节前,全省及各地对假日旅游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制定措施,加强监管。全省各地强化管理,认真落实,加强监督,坚决遏制服务低劣、欺客宰客等不法行为。假日期间,全省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及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各主要景区秩序井然,交通正常,餐饮住宿服务到位,整体环境良好。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河北旅游河北清明旅游清明旅游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