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节能环保精装房 实现石家庄楼市的新突破(2)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3-03-28 06:48 字号:T|T

摘要:精装房在一线城市精装房已逐渐成为市场主流,而石家庄房地产市场中的精装房也开始崭露头角。

需求:

市场空白点将成为精装房的发展潜力

选择精装房的客户,对房屋品质有更高的要求,不仅要求完善的教育、医疗、交通和生活配套,同时对房屋本身的户型、景观等配套有更高的追求。

目前石家庄市场中,精装房项目仍然是市场的空白,然而需求却大量存在。

选择面积200平方米以上精装豪宅的购房者,大多为位于金字塔尖上的精英人群,且为多次置业改善居住或满足终极置业需求,高品质的装修标准,为其节省装修时间、满足居住条件提供了保障。

处于事业起步阶段,无暇装修的年轻人,则对性价比高的小户型精装房情有独钟。恒大地产小户型住房进驻石家庄时,以高性价比的精装理念,为刚需购房者提供了不错的选择。

而目前,定位于高端与刚需中间的高品质精装项目,则是精装房市场的空白。“在精英路上前行的购房者,对生活品质要求高,同时达到了家庭裂变的条件,于是,高品质的小户型精装房,就能满足他们的要求。”据记者了解,随着社会不断发展,家庭裂变速度加快,西美70后院的小户型精装房,将目光瞄向了追求高品质生活的结构性改善型需求。

“年轻人结婚后,由于生活习惯和理念的不同,不愿意与老人同住,但为了照顾父母,所以需要选择距离较近的小户型居住。双方均对住房有着更高的追求,这就是结构性的改善型需求,即不再是针对更换更大面积住房而产生的需求。”据李秀静介绍,虽然70后院的精装房尚未开盘,但前来咨询的客户中,结构性改善需求大量存在。

瓶颈:

资金、规划考验开发企业的实力

“看好精装房市场未来的发展空间,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精装房由于是批量生产,装修成本将远远低于个体装修的费用,这对开发企业来说,是提高附加值,提高利润的发展途径。”李乐分析道。

虽然开发企业认识到精装房的巨大市场空间,然而,近几年石家庄市场精装房市场发展并不迅速,精装房对开发企业提出的更高要求,让一些开发企业一直对精装房处于观望状态。

“石家庄总体房价水平并不高,如果做简单精装,达不到客户预期要求,精装房的市场接受度可能尚不如毛坯房。可如果精装标准过高,产品价格则会远远高于市场价格,这对于公司的回款、运营和销售节奏,均会造成很大压力。”李乐分析,定位的把握和资金压力导致开发企业对于精装房尚不敢轻易尝试。

李秀静认为,现房加精装的施工周期远远高于期房,这对开发企业来说,确实承受了不小的资金和市场压力。“如果做现房精装,那么需要至少两年前便规划面市的产品,这对开发企业超前的产品规划能力是很大的考验,压力可想而知。”

然而,业内人士认为,对于敢于引领市场潮流的开发企业来说,只要敢于出手,并寻找准确的市场定位,精装产品能够真正达到客户的心理预期,即使价格高于其他产品,也会得到购房者的认可。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石家庄精装房精装房精装修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