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贷款数量增加三成 部分银行收紧优惠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北方网 发布日期:2013-03-11 09:29 字号:T|T

摘要:新“国五条”细则即将出台,上周天津市二手房交易数量倍增,银行里二手房贷款业务量也随之增加。多家银行表示,上周的二手房贷款量约比平时增加了三成左右,工作人员已开始加班为市民赶办手续。

新“国五条”细则即将出台,上周天津市二手房交易数量倍增,银行里二手房贷款业务量也随之增加。多家银行表示,上周的二手房贷款量约比平时增加了三成左右,工作人员已开始加班为市民赶办手续。部分银行的二手房贷款最低利率已提升至基准利率水平或只能打九折。银行人士预计,本周申请办理二手房贷款的市民还会更多。

“我们行的二手房贷款业务量比平时增加了三成多。因为申请二手房贷款的市民都比较急,我们已经开始加班加点为其办理相关手续。”一家国有银行的房贷部门人士告诉记者,“二手房交易后,市民要将申请贷款所需要的材料全部准备齐全,大约需要一周时间,因而估计随后的一周里申请贷款的人还会更多。”

多数被访的股份制银行表示,目前申请房贷人数略有增加,但还未达到“火爆”。“每天要办几十件,比平时多了将近三分之一的客户量。”一家股份制银行的贷款经理介绍,这家支行紧邻一家国有行的大型房贷中心,不少市民会到这里咨询、办理房贷业务,因而比该行其他网点办件量高些。“这一周,几乎每天都要至少加班1小时,每天都在赶着办件。”这位贷款经理表示,目前申请办理房贷的客户在放款时间上可能会略有延长。“整个办理过程一般在2周左右,受客户数量增多影响可能会延长1到2天,但不会出现长期等候的现象。”他坦言。

另一家股份制银行的贷款经理则表示:“我们行是按照贷款金额、利率上浮值从高到低排序放款的。”据其介绍,对于贷款金额在100万元以上的客户,可能放款会相对快些,而购买二手房的客户贷款金额往往相对低些,对于那些贷款金额在20万-30万元左右的客户,可能放款上就会相对延后些。

“我们目前还没有出现房管局那样的火爆场面,申请贷款的人数只是略有增加。”一家国有银行的贷款经理表示,更多购买二手房的市民会将精力用在房管局办理业务上,在他们这里,只要手续齐全,不用排队就可以申请贷款。

也有银行表示二手房贷款数量增加不多。“我们行房贷业务量基本没有变化。”当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时,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的首套房贷也只能给出基准利率,您去别的银行问问,可能会有利率优惠。”

记者咨询了多家银行,发现在利率方面,二手房贷款和新房贷款“待遇”基本相同。一家国有银行河北支行的贷款业务负责人表示,目前对于首套房贷款,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能最低享受到八五折利率优惠,尤其是那些信誉好的借款人。而在该行的河西支行,在前不久上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后,目前市民最低可以基准利率的九折获得贷款。该行和平支行的贷款经理则表示:“我们现在只能做到首套房贷基准利率,二套房贷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