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配套设施决定房屋幸福指数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生活报 发布日期:2013-02-26 11:19 字号:T|T

摘要:大多数二手房购买者在购房时会将短期的各种问题考虑得很周全,但对房子所在地域未来发展却不会过多地考虑,某些小区目前的交通出行条件不理想,但一两年后轨道交通设施就会贯通,面对这样的二手房,如果价格合理短期内的不便又能承受,建议购房者不妨买下来。

春节长假过后,对于清闲了数日的二手房市场,新一轮的激战又将点燃人们经过了隔年的观望。已经有多数做好充足功课的购房者决定在节后出手购房,对于准备在节后购房的人们来说,购房还需谨慎,一定要切身实地的做好功课,这样才能选购到称心如意的房源。

价格决定综合性价比的高低

在二手房市场上,叫卖的房源多半标注的是房屋总价,不像一手房销售标明房屋的单价,因此某些二手房看上去会让人觉得总价很低,比较划算,但如果仔细分析二手房的使用时间、居室面积等,它的单价并不比相应地区的一手房单价低,所以在购买二手房时要注意计算单价,并和周边的新房价格做个比较,做到对市场全面了解。

保值性决定房屋的生命力

大多数二手房购买者在购房时会将短期的各种问题考虑得很周全,但对房子所在地域未来发展却不会过多地考虑,某些小区目前的交通出行条件不理想,但一两年后轨道交通设施就会贯通,面对这样的二手房,如果价格合理短期内的不便又能承受,建议购房者不妨买下来。还有一些购房者购买二手房是为了阶段性居住,将来还要出售或出租,这就需要对所购二手房未来出售或出租的市场行情有预先的判断。

配套设施决定房屋的幸福指数

许多二手房购买者往往比较在意小区的绿化、保安、清洁、生活配套等细节,但对周边的环境则不太重视。一个区域周边是否有银行、超市、公交车站、休闲广场等都是制约其宜居指数的关键,虽然在城市能享受到繁华生活,但是对于市民来讲多半都生活在自己的半径里,在居住地的四周活动,所以购房者在选择房子时一定要看内外生活配套是否完备。

室内格局决定房屋的品质

现在居民购房一般都会考虑做再次装修,所以室内有无横穿的大梁或回水管道要先看清楚,因为梁底的高度将直接影响到吊顶的高度,否则将暴露横梁。同时横窗的管道需要特别花功夫和材料去处理,再装饰也会影响美观。

对房内各功能居室的配置安排及行走动线要做仔细考量,一般而言住宅空间可以分为三部分:起居空间、服务空间与睡眠空间。起居空间包括入口玄关、起居室、客厅、餐厅等;服务空间包括厨房、储藏室、浴厕等;睡眠空间包括卧房、客人房、孩童房、书房等。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春节后买二手房二手房配套设施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