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价涨的没那么夸张”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北京晨报 发布日期:2013-02-21 07:36 字号:T|T

摘要:在房价飙涨引发政策加码传闻以及“北京二环部分房价两月涨1万元/平方米”被广泛传播的背景下,占北京二手房市场份额74%的链家地产发声了,其董事长左晖昨天下午发微博称:“价在涨,但没那么夸张!”

链家地产的数据显示,二手房价格涨幅并不夸张。

在房价飙涨引发政策加码传闻以及“北京二环部分房价两月涨1万元/平方米”被广泛传播的背景下,占北京二手房市场份额74%的链家地产发声了,其董事长左晖昨天下午发微博称:“价在涨,但没那么夸张!”

左晖同时还公布了一张过去37个月以来北京链家成交的房价表格,以佐证自己的观点。他写道:“过去37个月北京链家成交的130323宗平均值的表格,成交单价假定2010年12月为100,可以看出同年1月为74,2011年12月为89,2012年12月为115。”

因所占市场份额较大,链家地产对房价数据的发布一向很谨慎,尤其是阶段性的各区县的房价数据变化甚少公布。这一次,左晖“轻易”发布的一连串数据让同仁都感觉惋惜。高策地产服务机构董事长陶红兵表示:“你的数据这么公布太可惜了。现在有些数据就在街头发几个问卷采访几个路人得出的。还有的根据短期数据来推断,完全没有分析价值。”左晖则轻松回复:“家里没剩下别的,就几百个T的数据。”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孔丹认同左晖的说法。据孔丹透露:“去年四季度快一些,不过今年从1月份来看,趋稳了;目前房价已经恢复或超过调控前了,已经到达购房人能够承受的极限!”记者注意到,中原地产也发表了“北京2月新建住宅成交量平稳,价格微涨,未现恐慌式购房”的文章。

然而网友似乎并不完全信服。有网友称:“夸张的房价多是链家门店的中介人员喊出来的。”左晖则表示,不排除少数经纪人有误导消费者的行为,但根本上来说,经纪只是提供市场价格参考和反映业主的意向,很难起到价格的主导作用。

在近几日传闻楼市调控新政将至的背景下,左晖的表态让不少人猜测他的初衷。事实上,左晖此前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专访时就表示,他最担心的是一些本不专业的专家支招楼市政策,扰乱了房地产行业本身的市场秩序。

■新闻链接

业界热议调控加码传闻

关于楼市出台加码政策的传闻继续被热烈讨论着,此前经常向房地产市场“放炮”的任志强,面对他的“房价2013年3月暴涨”预言兑现期,却在微博上松口:“(房价)最好别涨了!”面对不断上涨的居住价格指数,任志强开始替开发商喊冤:“大棒子又疯狂地指向开发商。二手房与住房租赁价格的上涨和开发商没啥关系吧?为啥官方媒体总是要将房地产市场中重要的二手房市场和租赁市场视而不见?总将价格上涨的责任推到开发商头上?不知道市场经济有其内在规律吗?”

经济学者陈淮表示:“调控房地产市场就是加码退烧药?”在他看来,房地产市场迫切需要的是优化城市结构、发育土地资金要素市场、完善中央与地方稅赋关系、调整收入分配结构。

独立地产评论人李连源则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业内盛传的对投机及囤房者的必杀计:“个税提为增值额的20%,营业税改土地增值税(增值额的17.6%),二手房增值额的37.6%归政府。”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二手房房价上涨二手房涨价二手房市场涨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