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城镇化发展契机 万科布局河北唐山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3-01-07 08:42 字号:T|T

摘要:由国家发改委牵头编制的《全国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规划(2011-2020年)》将于今年全国两会前后对外颁布。业界普遍认为,城镇化将为房地产业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记者获悉,不少房企已经开始行动,赶搭城镇化的快车。

由国家发改委牵头编制的《全国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规划(2011-2020年)》将于今年全国两会前后对外颁布。业界普遍认为,城镇化将为房地产业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记者获悉,不少房企已经开始行动,赶搭城镇化的快车。

据悉,由发改委牵头制定的全国促进城镇化发展规划已基本定稿,该规划将涉及全国20多个城市群、180多个地级以上城市和1万多个城镇的建设,为新型城镇化提供了发展思路,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了解,这次编制的城镇化规划要求,未来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以大城市为依托,以中小城市为重点,逐步形成辐射作用大的城市群,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

城镇化规划已引发各方面的关注和解读,尤其是对房地产业的影响备受关注。业界普遍认为,着力推进城镇化建设,将唤醒房地产发展史上最大规模的“刚需”,这给房地产经济带来发展的机遇。另外,分析认为,规划要求明确了二三线城市、甚至四线城市将是未来推进城镇化的重点,其房地产市场空间更为广阔,更具发展潜力。

记者了解到,很多房地产开发企业,已开始考虑依据城镇化,调整自身的开发模式、业务布局和产品线,争相赶搭“城镇化”快车。

因为看好城镇化发展前景,部分开发企业开始在一些有潜力的县市拓展城镇区域地块的土地储备。而部分具有战略眼光的龙头房企早在十八大报告出台之前,就已提前布局,抢占了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先机。

据了解,万科于2012年4月首次在唐山拿地,四个月内在全国至少新增项目18个,大部分都集中在二、三线市场。之后万科新增的土地项目至少有23个,这些新增的项目也大多位于二、三线城市。以民生地产定位的恒大地产,从成立之初便瞄准中小城市,去年销售额近千亿,其中二、三线城市项目贡献超过九成。

此外,以中信地产、招商地产为代表的央企,去年新增地块也大部分集中在二、三线城市,甚至四线城市。CRIC研究中心认为,推进城镇化将提升中小城市能级,房地产业市场将更加广阔。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城镇化规划恒大万科布局河北唐山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