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308国道赵栾收费站满收费年限 15日内将拆除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2-12-25 16:40 字号:T|T

摘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收费公路管理条例》,普通公路收费期限最长不得超过15年,赵栾、栾赵收费站已服务期满,省政府要求其停止收费并拆除。这两个站点拆除后,从东南方向进出市区的车辆将省下很多“路费”。

“哐哐哐……”昨日8时30分许,308国道赵栾收费站外响起了金属撞击的声音,三个半小时后,这座屹立了15年的收费站将正式停止收费,几名工人一早便开始拆除站外的隔离设施。308国道“另一端”的栾赵收费站也于同一时间停止收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收费公路管理条例》,普通公路收费期限最长不得超过15年,赵栾、栾赵收费站已服务期满,省政府要求其停止收费并拆除。这两个站点拆除后,从东南方向进出市区的车辆将省下很多“路费”。

现场

■ 工作人员全到岗 “告别”收费站

昨日11时许,记者来到308国道的赵栾收费站,发现该收费站共有3个收费车道,每个收费亭中有两名工作人员,记者在现场观察了5分钟,有近30辆车经过。

“我们在不影响正常通行的情况下,先把站台南北两侧的隔离带进行了拆除。”赵栾收费站田姓站长说,这座收费站已经使用了15年,这是最后一天收费。昨日,该站92名工作人员全部到岗,除了与收费站“告别”,还要配合执行相关拆除工作。

11时50分许,工作人员在收费站办公区门口列队。12点整,收费亭的6名工作人员将票箱整理好后,走到队伍的最后一排。至此这座收费站不再收费,结束了自己的“历史使命”。

随后,工作人员按照原定计划,开始拆除收费岗亭中的电子设备。

■ 15日内 两收费站将拆除完毕

昨日,记者在现场见到了赵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聂鑫,他告诉记者,按照相关规定,收费站停止收费后15日内,将会对所有设施进行拆除,并恢复路面正常通行。

“相关工作已准备就绪,拆除收费站外的隔离设施后,下一步将拆除收费亭。”聂鑫说,接下来还会拆除安全岛及收费设备、计重设备、监控设备等,最后拆除顶棚,并将路面进行恢复。

而在308国道“另一端”的栾赵收费站,已挂上了“我站已停止收费,请过往司机注意”的横幅,十余名工作人员也在进行拆除工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拆除工作也将在15日内完成。

此前,记者曾联系到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公路管理局,计划科藏科长告诉记者,按照相关规定,收费站停止收费后,15日内必须拆除收费设施,恢复道路通行。“我们会安排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督导,并于停止收费15日后,对收费站进行复查。”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308国道赵栾收费站拆除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