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分配入住保障房5833套 困难家庭圆"安居梦"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2-12-25 07:17 字号:T|T

摘要:截至目前,我市今年已分配入住保障性住房5833套。从中低收入家庭到新就业职工,再到外来务工人员……在他们身上,一个个安居梦的实现,浓缩了我们这座城市住房保障工作给百姓带来的实惠与温暖。

小夫妻收拾公租新房,爷爷奶奶赶来帮忙

发展的最终目的在于改善民生、造福百姓。2012年,石家庄在建设“幸福之城”的过程中更加突出民生主题,将更多的精力用到关心群众生产生活上,更多的财力投到群众直接受益的事情上。全市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生活更加顺心,笑容更加灿烂。自今日始,本报推出“2012:又是一个民生年”系列报道,回望梳理这一年我市在不断追求学有优教、劳有多得、病有良医、老有善养、住有宜居目标进程中的新亮点、新成效。

明亮的客厅、温馨的卧室、水电暖配套设施齐全……这是低保户潘洁芳家目前的真实写照。然而,就在一个月前,他们一家人还住在没有暖气的筒子楼内。能申请到廉租房、搬进仁华家园小区,是他们做梦都没想到的事情。

像潘洁芳一样,2012年,许多人圆了住房梦。截至目前,我市今年已分配入住保障性住房5833套。从中低收入家庭到新就业职工,再到外来务工人员……在他们身上,一个个安居梦的实现,浓缩了我们这座城市住房保障工作给百姓带来的实惠与温暖。

小夫妻公租房内憧憬幸福

12月19日,记者走进仁华家园小区3号楼21层的一户居民家中,女主人李优鹏满脸笑容地将记者迎进门。“我们正在收拾房子,准备结婚呢,这里就是我们的婚房,你们看看怎么样?”一进门,李优鹏就热情地带记者参观她的房子。

“11月14日,我拿到钥匙后,第一时间就赶来看新房了,里面的地板砖、墙砖都是铺好的,还有橱柜、洗漱架等基本设施也都布置好了,水、电、气,还有宽带光纤等设施也都配备齐全,完全达到了拎包入住的程度。”李优鹏开心地说着,但考虑到要把这里布置成自己的新房,他们又简单进行了一下装饰。

记者看到,屋内布局与常见的小户型商品房并没太大区别,卧室、厨房、客厅、卫生间等一应俱全,客厅内摆放着一个新买的布艺沙发,卧室内一张崭新的大床,紧贴墙壁的地方做了几个别致的小衣柜,壁纸的色彩很温和,与各种生活用品相互点缀,家的感觉很浓郁。

“我们的婚期是2013年1月20日,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最近我们一直在忙着收拾房子、买家具。”李优鹏说,她今年24岁,在一家市级医院上班。虽然家就在本市,但家里的地方也不宽裕,大学毕业后,她就一直住在单位的单身宿舍。“一个人的时候,还能在单身宿舍凑合,可结婚后就不行了。我们也想到过出去租房子,可一打听租金就被吓着了。我们两个人一个月合起来才挣2000多元钱,租一套小户型的房子最少也得1000元左右,负担实在太重了,所以能申请到这套公租房对我们来说真是太好了。”

“我们这套房子40多平方米,除去政府补助的部分,一个月的房租也就400元。而且,这房子的采光、通风都非常好,第一次来看房的时候,就感觉房子的布局非常好,完全出乎我们的意料。”李优鹏的未婚夫李树森说。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石家庄保障房分配困难家庭安居梦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