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住建厅要求切实加强保障房装修监督检查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 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2-12-04 07:45 字号:T|T

摘要:日前,省住建厅发通知,要求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住房保障部门、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要切实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装修的监督检查。

日前,省住建厅发通知,要求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住房保障部门、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要切实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装修的监督检查。

省住建厅表示,各地要建立健全保障性安居工程装修投诉举报机制,对保障性安居工程装修中出现的质量安全问题,必须依法认真调查;对属实的质量缺陷问题,要立即责令装修企业返修或妥善处理;造成经济损失的,要依法进行赔偿。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如果发现违反国家强制性标准和技术规范、存在质量安全隐患,以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等问题的,有关部门应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并对落实整改要求进行跟踪监督;情节严重的,要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通知重申,各地向住房保障对象提供实物配租的保障性安居工程,特别是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必须是主体竣工后简装一次到位的成品房,即保障性住房的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成,厨房和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完成。各地集中建设和商品房中强制配建的保障性住房均要在保证满足保障对象基本生活需要的前提下,按标准化、通用化的原则,统一装修项目,统一装修内容,统一装修流程、工艺和深度,以确保装修质量,并合理控制与降低工程造价。

按要求,保障性安居工程装修施工必须实施工程监理。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河北省住建厅保障房装修监督检查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