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将推行保障房施工承包企业预选名录制度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2-12-04 07:42 字号:T|T

摘要:河北省在全省范围内实行保障性安居工程施工(含装修)承包企业预选名录制度,以期通过建立施工队伍优选机制,加强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安全。据悉,此制度在全国尚属率先之举。

河北省在全省范围内实行保障性安居工程施工(含装修)承包企业预选名录制度,以期通过建立施工队伍优选机制,加强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安全。据悉,此制度在全国尚属率先之举。

据省住建厅有关人士介绍,“承包企业预选名录制度“,是指根据建筑施工企业专业技术实力、社会综合信用状况、质量安全保证体系及项目建设管理水平等,对在全省范围内拟承接保障性安居工程施工的建筑业企业,进行集中规范的综合性审查与比较,在此基础上优选一批施工管理水平高、质量安全保证体系健全有效、社会诚信好的建筑业企业,建立预选承包企业名录,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招标人从名录中选择施工承包企业。

日前,省住建厅专门下发了《关于实行保障性安居工程施工承包企业预选名录制度和加强装修监督管理的通知》。其中明确,建设单位在对保障性安居工程施工进行工程发包时,应当从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施工预选承包企业名录中选择投标人或承包人。凡未入选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施工预选承包企业名录的企业,不得参与保障性安居工程施工招投标,不得承接保障性安居工程施工业务。

据悉,我省对入选预选名录企业实行动态监管,按年度对入选企业进行核验,并公布核验结果。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河北保障房施工承包企业预选名录制度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