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楼市收官在即 商品房销售面积首次由负转正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布日期:2012-12-11 08:12 字号:T|T

摘要:据国家统计局统计,前11个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9.1705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4%,增速较1-10月份提升3.5个百分点。这也是这一指标在年内首次由负转正。

全年楼市即将收官之际,商品房销售面积年内首次“转正”。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前11个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9.1705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4%,增速较1-10月份提升3.5个百分点。这也是这一指标在年内首次由负转正。其中11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环比上涨25.82%,达1.2962亿平方米,成为推动前11个月总销售面积出现正增长的重要因素。

根据记者统计,从今年2月份开始,每月的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增幅分别为-14%、-13.6%、-13.4%、-12.4%、-10%、-6.6%、-4.1%、-4%、-1.1%,直到11月份,上述数据才“转正”——增长2.4%。

链家地产分析师张旭告诉记者,目前购房者入市积极性明显增加,尤其是之前观望的客户再度入市。“主要原因是对于市场预期相对乐观,很多购房者看涨明年市场。”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预计,12月份北京二手住宅市场将延续翘尾行情,成交量或将超过11月份,接近7月份的年内峰值。而且,“今年北京新房市场有望完美收官,全年新建商品住宅(剔除保障房)成交量预计达9万套,将超过2010年的8.8万套和2011年的5.9万套,创近三年新房成交量新高。”

中原地产的数据也吐露些许暖意。据统计,上周全国多数城市住宅销量同比均呈现明显回暖迹象。但是,“由于存量仍在高位,库存消化速度有限,房企拿地规模和开工速度并未出现同比例提升。”中原地产张大伟说,这反映出开发商在目前的经济和政策环境下,对未来市场走势的判断仍保持相对谨慎。

“目前各房企在供应、定价方面的销售策略总体倾向平稳,加之调控政策的长期存在,房地产市场出现大起大落的概率不高。”张大伟认为,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基调未变,而年底信贷额度可能趋紧,信贷政策将是影响年末市场走势的关键。

值得一提的是,销量上升的同时,房地产企业投资信心也全面恢复。统计局数据显示,前11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4772亿元,增速比前10个月提高1.3个百分点,也是5个月以来开发投资增速最高值;土地购置面积31638万平方米,虽然同比仍下降14.8%,但创下8个月以来的最小降幅。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全年楼市收官商品房销售面积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