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个别烂尾楼盘半死不活 新房死扛不降价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云南信息报 发布日期:2012-12-11 08:10 字号:T|T

摘要:房地产停滞、豪车甩卖,无不是鄂尔多斯资金断裂困境的缩影。如今,人均数套房的闲置、民间借贷的垮塌加上煤炭市场的重创等种种难题还摆在鄂尔多斯人的眼前。

房地产停滞、豪车甩卖,无不是鄂尔多斯资金断裂困境的缩影。如今,人均数套房的闲置、民间借贷的垮塌加上煤炭市场的重创等种种难题还摆在鄂尔多斯人的眼前。

鄂尔多斯民间借贷“崩盘”产生的“综合征”形形色色,正改变着鄂尔多斯人的生活和心态。

一推再推不收房

鄂尔多斯市民王阿姨的失眠如今已好了很多。去年,在得知钱要不回来时,王阿姨整宿整宿地睡不着觉。不过,现在她知道宽慰自己了:“就当这50万没挣。况且借钱的朋友也说了,眼下是没钱,不过要房就给抵房、要车给抵车。”王阿姨不再期待利息,只盼着把本金拿回来就好。“其实房和车我们都不缺,就是想要现金。”让王阿姨犹豫抵房的一个关键原因是,“现在抵债的房子还没完工,甚至是没开建的期房,风险更大。”

这几天,王阿姨两年前在东胜区中心买的一套三居室通知收房了,不过,她却一推再推。“收了房,就要交很多税费,好几万呢,现在钱紧,拖到年后再说吧。”无论是自己的新房还是抵债房,王阿姨说房价一直都还维持着8月份左右的价格,虽然有价无市,但开发商也想以房子抵债,一直扛着价格不降。

新房死扛不降价

受民间借贷“崩盘”的影响,彦先生工作多年的开发企业倒闭了,正在寻找新东家[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老板本来是煤老板,进入房地产市场完全没有经验,别人欠他的,他再欠了工程款,没赚到钱,就解散了我们,回去干老本行了。”

据悉,在鄂尔多斯有个别楼盘因为错综复杂的债务关系变成烂尾楼,还有一些项目正处于半死不活的状态。

统计显示,鄂尔多斯铁西区一带的楼盘价格区间在4000元/平方米至6400元/平方米,与楼市死扛不降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鄂尔多斯的租房市场。前两年,鄂尔多斯东胜区核心区的普通两居室年租金能达到5万元左右,相当于北京西南三环两居室的租金水平。经济萧条后,鄂尔多斯的房租一泻千里,甚至出现“腰斩”。王阿姨出租的车库的价格已经从2万跌到1万元,也不太好租。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鄂尔多斯楼盘烂尾新房死扛不降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