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公司帮业主骗取拆迁补偿款 安置房难办入住手续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日期:2012-12-06 08:23 字号:T|T

摘要:截至昨天,眼看着位于通州梨园镇的化工六厂的定向安置房已有人入住,但业主肖女士仍无法办理入住手续。因拆迁公司用假营业执照帮业主骗取拆迁补偿款,该定向安置房项目大量住户被开发商要求退回停产停业补助费,否则不予办理入住,肖女士正是其中之一。

截至昨天,眼看着位于通州梨园镇的化工六厂的定向安置房已有人入住,但业主肖女士仍无法办理入住手续。因拆迁公司用假营业执照帮业主骗取拆迁补偿款,该定向安置房项目大量住户被开发商要求退回停产停业补助费,否则不予办理入住,肖女士正是其中之一。

安置房难办入住手续

肖女士一家此前住在通州北关新建小区,2010年因旧城改造拆迁,被安置在梨园的化工六厂定向安置房项目,约定的交房时间在今年9月30日。

按照拆迁补偿协议,肖女士会获得两套安置房。其女儿赵女士介绍,今年10月8日,接到选房通知的肖女士与安置房的开发商“北京新城基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新城基业)签下两张选房确认单,之后一直等着开发商办理入住手续的通知。

等待了将近一个月,一家人也没等到开发商通知,却等到了两年前给其办理拆迁补偿事宜的拆迁公司人员的电话。赵女士称,11月1日,拆迁公司——北京迁居梦房屋拆迁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迁居梦)工作人员宋某称,她家的拆迁补偿协议出了问题,里面有一笔5万余元的补偿款是多补的,只有退还给开发商才能办理入住,“这时才知道不对劲儿。”

拆迁公司被指收回扣

这笔“多补”的5万余元补偿款是“停产停业补助费”。能够取得此项补助的前提是,被拆迁房屋为非住宅房屋,且具有营业执照,但肖女士一家被拆迁的房子是住宅,也没有营业执照。

赵女士介绍,2010年4月8日,迁居梦工作人员与她家签下一份房屋拆迁补偿协议,补偿金为22.7万余元。赵女士说,由于家人对补偿金额不满意,迁居梦现场工作人员当时表示,补偿金额仍可协商,并让肖女士等待通知。

此后约一周内,一自称迁居梦员工的汪某称可增加补偿款。新签订的拆迁补偿协议上,拆迁补偿款总数多出5万元,其中多出了一项5.5万元的停产停业补助费。赵女士称,一家人当时只关注了补偿款总额,没有注意这个条款。

赵女士称,新协议签完没几天,其母接到汪某电话,对方称补偿款已到账,因拆迁公司帮忙争取了款项,肖女士需返给公司2.5万元。次日,在北苑城铁站,按照约定,肖女士将2.5万元现金交给了一辆红色马自达车内自称姓汪的男子。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拆迁公司收回扣安置房入住手续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