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房企旭辉集团11月23日港交所成功上市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2-11-24 09:31 字号:T|T

摘要:11月23日,内房股企旭辉首日挂牌,股价开报1.33元,与招股价持平。

11月23日,内房股企旭辉首日挂牌,股价开报1.33元,与招股价持平。

旭辉成功上市,使其成为继去年6月武汉卓尔成功上市16个月后,首家叩开港交所的内房企。旭辉此次上市共发行12.55亿股,其中10%公开发售获超购19%,集资净额15.3亿元,联席全球保协调人及保荐人分别为花旗、大摩及渣打。虽然近期内房企赴港上市之路并不平坦,但因为资产优质,估价超值,旭辉地产此次招股公开发售获超额认购,国际配售认购踊跃。

公开资料显示,旭辉集团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以开发中高端精品住宅为主营业务的全国性房地产开发企业,公司总部设在中国上海,集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物业管理于一体。开发项目覆盖上海、北京、重庆、天津、长沙、合肥、福州、唐山、苏州、廊坊、镇江、嘉兴、厦门等多个地区,产品结构以受政策影响较小的刚需为主。

最新消息显示,新城地产也将于本月29日登陆港交所,融资规模与旭辉相当,为3亿至4亿美元。南京金轮、重庆协信等多家内房企也在筹措赴港上市事宜,上述内房企均计划募集1亿美元左右。这意味着自2009年恒大、龙湖、花样年、佳兆业等房企集中登陆港市后的又一波赴港融资潮。

经历上半年的市场低谷之后,内地房企的业绩在下半年普遍回升,销售市场成交量强劲反弹。此外,经过两年多的宏观调控之后,目前内地房市趋于稳定,中央出台新的调控措施可能性不大。这些因素都让投资者开始重新评估内地房企的价值。

责任编辑:李晓慧 关键字:内地房企旭辉集团精品住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