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经济区规划已获国务院正式批复

扫描到手机 政策与金融 来源:观点地产网 发布日期:2012-11-22 08:57 字号:T|T

摘要: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在11月20日出席会议时透露,中原经济区规划已在11月17日获国务院正式批复。初步确定的中原经济区规划范围是指以河南省为主体,包括晋东南、鲁西南、冀南、皖北部分地区在内的区域,区域面积近29万平方公里,涉及人口约1.7亿;规划期限以2011年为基期,规划至2020年,分为近期、中长期两个阶段。

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在11月20日出席会议时透露,中原经济区规划已在11月17日获国务院正式批复。

河南当地媒体11月21日消息,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在11月20日出席会议时透露,中原经济区规划已在11月17日获国务院正式批复。

据了解,早前曾有媒体报道,初步确定的中原经济区规划范围是指以河南省为主体,包括晋东南、鲁西南、冀南、皖北部分地区在内的区域,区域面积近29万平方公里,涉及人口约1.7亿;规划期限以2011年为基期,规划至2020年,分为近期、中长期两个阶段。

同时,中原经济区发展目标是到2015年,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高,产业结构继续优化,城镇化质量和水平稳步提升,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发展协调性不断增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和均等化程度全面提高,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同步,生态环境逐步改善,资源节约取得新进展,初步形成发展活力彰显、崛起态势强劲的经济区域。

到2020年,粮食生产优势地位更加巩固,工业化、城镇化达到或接近全国平均水平,综合经济实力明显增强,城乡基本公共服务趋于均等化,基本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建设成为城乡经济繁荣、人民生活富裕、生态环境优良、社会和谐文明,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经济区。

资料显示,经济区是在劳动地域分工基础上形成的不同层次和各具特色的地域经济单元。是以中心城市为核心,以农业为基础,以工业为主导,以交通运输和商品流通为脉络,具有发达的内部经济联系,并在全国经济联系中担负某种专门化职能的地域生产综合体。

目前,中国的经济区有长三角经济区、珠三角经济区、中原经济区、京津冀经济区、成渝经济区、海峡西岸经济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