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成交深秋现暖潮 中介重启扩张“抢跑道”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东方网 发布日期:2012-11-12 14:38 字号:T|T

摘要:就在半年前,业内还在讨论今年是不是会有更多中介门店“关店”,然而,随着近期二手房成交逐渐稳定回暖,多家大型中介公司都明确表达了扩张的想法,中介经纪行业新一轮的“抢跑道”又将开始。

据报道,就在半年前,业内还在讨论今年是不是会有更多中介门店“关店”,然而,随着近期二手房成交逐渐稳定回暖,多家大型中介公司都明确表达了扩张的想法,中介经纪行业新一轮的“抢跑道”又将开始。

尽管立冬之后寒风阵阵,但位于长宁区新华路的某品牌中介门店业务员却似乎觉得吹到脸上的是“春风”。门店经理告诉记者“以前生意不好的时候,差不多整个门店一个月只能成交一两套。但是10月份,我们门店12个业务员有6个人开了8单。”开单意味着收入能保证。“公司加过底薪,这两个月我们店里成熟的业务员,只要愿意做,月收入基本都有七八千。”

进入11月初,尽管过了“金九银十”,可是生意似乎依旧不错。“我们这里一排中介门店平均每家都有两三套成交,我还有个松江的同事,他的门店11月初已经成交9套了。”随着二手房市场重新有了起色,半年前还在“收缩战线”的各中介公司又有了重新开店的计划。从今年8月开始,上海中介行业的龙头中原地产开始频频招兵买马,到今年年底上海中原的门店将超过300家,按照计划,未来一年中原在上海的店铺数量将超过500家以上。

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表示,目前开店最主要的问题不是开不开的问题,而是有没有合适的位置开店的问题。“我们公司很多区域有开店的店面,就是苦于找不到合适的店面。价格是一个因素,还有就是成熟地段没有空位置。”

除了抢位置开店,要扩张还必须“抢人”。要抢到好的员工,提高薪酬是必须的。从招聘网站的信息来看,上海中原招聘信息的薪酬福利达到五项:新人保底薪酬并缴纳各类社会保险、提成、业绩达标者可定期获得公司的业绩奖励、定额的通讯及交通费补贴等。德佑地产则每月增加60万-80万的投入,招聘本科学历的房产经纪人。入职前三个月,保底薪资3000起且无任何销售压力,并为新人提供职业规划和培训课程。除此以外,还为外地员工提供住宿。

除了“本地”的中介正在抓紧时间跑马圈地以外,外地的“巨头”也在抓紧“落子”。作为北京二手中介行业中的领跑者链家地产已进驻上海。记者从链家地产获悉,其在上海已有三家门店开始试运营,到年底,徐汇、闵行预计将有十家门店正式营业,

“我们在上海目前已经有三家门店试运营,目前都在闵行。”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陈雪告诉记者,之所以把上海落脚的第一站放在闵行是因为经过考察后,发现闵行的客户源和成交都比较稳定,不会大起大落,光考察首批门店选址就花了两三个月的时间,大热天开车或者骑助动车一条一条马路的看,最后还是选在了闵行。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二手房成交中介重启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