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房企完成销售任务 年末房价将保持平稳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2-10-30 08:55 字号:T|T

摘要:数据显示,今年,通过高周转策略快速回笼资金,一些房企在成都市场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比如保利、蓝光、九龙仓、华润、佳兆业、世茂等,而一些企业在全国市场也已经将既定目标果实收入囊中。

接近年终,国家政策层面突然“真空期”,而地方新政频亮相,市场评论褒贬不一,众多购房者处于“防守”和“进攻”模式中不停切换,从8、9月份成都楼市以及秋交会的成交情况来看,呈现淡季不淡、旺季不旺的局面,接近年终,楼市走向又将如何?

数据显示,今年,通过高周转策略快速回笼资金,一些房企在成都市场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比如保利、蓝光、九龙仓、华润、佳兆业、世茂等,而一些企业在全国市场也已经将既定目标果实收入囊中。专家认为:实力房企完成销售,意味着对年末的房价起到支撑作用,另一方面目前购房者仍以自住需求为主,促使房价缺乏上涨动力,加上国家宏观层面默认市场的趋良表现,没有出台政策干预,年终的房价将以平稳为主。

“身价”冲刺房价体系稳定

实力雄厚的保利,依然虎踞成都市场,保利仅仅是秋交会就实现销售4.7亿元,保利今年的销售目标是突破100亿元,前三季度保守估计已经超过70亿元了;蓝光今年4大COCO系列产品,定位吃准了市场需求,既定的80亿目标也已经实现,正在朝百亿发起总攻;绿地集团西南事业部旗下项目基本上都完成了全年指标。佳兆业则提前半年完成了年度任务。中德·英伦联邦的销售目标是20亿元,前三季度已经完成,九龙仓集团1-9月在成都销售30亿,完成既定任务。

在国内市场,以万科为例,今年1至9月,万科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61.3亿元,净利润50.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7.4%和41.7%,招商地产210亿元和世茂地产307亿元均已超额完成全年销售目标,恒大地产1-9月实现销售金额586亿元,完成全年销售计划的73%。

受到政策调控影响,多数房企营业实行以价换量政策,营业收入就高于净利润增长。专业人士称,大量的刚性需求支撑楼市,即便是中小房企,大多也已度过了最艰难的时点,手持现金和预收账款的大幅增加,增加了房企业绩的可期空间。

华西城市与房产研究院首席专家温利阳认为,得益于积极的去库存行为,房企的现金流不断好转,短期偿付能力逐步提升,因此,虽然年终度传统的冲业绩时期,并且不少开发商比如保利、蓝光、九龙仓将在四季度大量推盘,但受此前业绩表现较好影响,将支撑房价体系稳定运行,房价很难下降。

平价楼盘“抢收”年末房价平稳

受快周转策略影响,房企今年大量推货,而此前的以价换量策略如今也给开发商扛住价格撑了腰。

“十一”期间举行的成都秋季房地产交易会,青年首置需求支撑了场面的热闹,平价楼盘积极“抢收”。蓝光推出COCO系,设计创新+拿地开盘惊人速度+品质刚需成为2012话题感最强的楼盘,保利没有观望,在取得上半年可观的销售业绩加快推盘速度,推出的保利百合花园、保利香槟光华、保利香槟地铁广场等“平价房”满足青年首置,取得理想成绩,而其余比如金科、佳兆业、万科等也是因为推出了灵活的价格策略积极“抢收”。

高端项目在2012年表现得稍“淡定”,因为限购时代,“房票”稀缺,改善型买房人出于对“房票”的珍惜,更倾向于资源配置丰富、性价比高的优质项目,所以,观望的态度比较明显。但一小部分中高端项目推盘也都采取了比较平稳的价格策略,如九龙仓御园、四海一家等实现了有效对接市场中的改善型需求,取得热销。

华西城市与房产研究院首席专家温利阳认为,在卖方降价动力不足、买方涨价动能有限的情况下,年末房价将以平稳为主,成交将较为乐观,由于目前成交客户的主流依然是价格承受力较低的刚需人群,因此,房价上涨动能有限。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