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华区方村28亿元改造项目曝光

将建石家庄商贸“卫星城”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2-09-25 10:20 字号:T|T

摘要:裕华区方村举办了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浙台世贸中心、东景华庭物流中心等多个项目当场签约,总投资达到28.5亿元。

裕华区方村举办了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浙台世贸中心、东景华庭物流中心等多个项目当场签约,总投资达到28.5亿元。一个以现代物流、楼宇商贸等为支撑的项目群集体落户方村镇,为该区打造区域商贸“城外城”注入强劲的发展动力。方村镇积极开展“1135”工程,以全新的发展理念、广阔的投资领域赢得了众多关注。

一座工业园带动都市型工业发力

沿建华东路向南,在北起二机厂道口南至方村一线,映入眼帘的是星罗棋布的在建厂房、纵横交错的崭新路网,一座现代化工业园区“雏形”已然形成。这是方村镇抢抓发展机遇,乘势而上,建设经济强镇的“力作”。

记者看到,园区内4个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占地60亩、总投资1.1亿元的河北东明古典家具有限公司是最早入驻方村工业园的项目,1.3万平方米的生产车间已经竣工,设备正在安装调试,建成后年销售收入7045万元,实现年利润1176万元。此外,占地45亩、总投资9800万元的华尊机械项目已进入正式投产筹备阶段,占地140亩、投资4亿元的河北华丹完全生物降解项目和占地面积19.7亩、总投资2980万元的华能电气项目也正在加紧建设中。

一条水系串起特色产业发展链

“今年市场行情看好,年底前多收入几万元没问题!”正在“伟健花木基地”经营花木生意的一个小伙子告诉记者,东南环水系观光游客的增多,这里的客人也跟着多起来。这个占地80亩、以经营花鸟鱼虫、根雕奇石为主的花木基地,是这条水系“项链”中“串”起的一颗极具特色的都市型农业“珍珠”。

一条水系,不但是一道风景线,更是一条经济带、一根产业链,目前,方村镇东京北村正在对辖区2672米的水系沿岸进行高标准的规划设计,商业和住宅的全面开发将带来更多的“珍珠”。一条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文化景观带和特色服务产业经济带正逐步形成。

三大区域拼出商贸发展新蓝图

在该镇规划设计中,这片狭长的区域被清晰地划分为3块,现代都市型发展板块、城中村改造综合体板块、现代物流服务板块的“川”字图跃然眼前。

现代都市型发展板块由东京北、西京北、台上三个村构成,以餐饮旅游、生态观光等业态为主打;308国道、建华南大街、裕翔街等主干道围合起的城中村改造板块区域将打造成集总部经济、休闲购物、高档住宅于一体的城市商业综合体;利用107国道和1000余亩仓储规划用地的优势,建设功能齐全的现代仓储物流服务板块,刚刚正式签约落户的石家庄东景华庭物流中心项目成为该板块发展的重头戏。

五条道路织就商业繁荣新锦绣

方村镇拥有密织通畅的路网资源,308国道、107国道、建华大街南延、建华东路、裕翔街等多条主路贯穿其间。

在建华大街沿线,总投资2.5亿元、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的梧桐餐饮商业中心是该镇商业项目之一,目前已与餐饮、金融、商务酒店等众多业态的客商进行了洽谈合作。建华东路沿线上的恒大雅苑正在谋建影城和商业街项目,方村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将为裕翔街沿线带来商机,与此同时,众多仓储物流行业企业将落户308、107国道沿线。一座现代化都市型商贸新城正在崛起。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裕华区方村旧村改造石家庄卫星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