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南京9座大桥下违章建筑 安全隐患浮现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扬子晚报 发布日期:2012-09-04 15:54 字号:T|T

摘要:记者从南京市政设施管理部门了解到,市政设施部门本想对桥梁安全进行检测,却因桥洞下大量的违建,检测无法正常进行。昨天扬子晚报记者对这些桥梁分头进行了探访。

目前南京正在进行全市“动迁拆违、治乱整破”专项整治行动,有一类不容忽视的地方,就是南京很多大桥下存在着大量违建,甚至不少违建来自一些机关单位。昨天,记者从南京市政设施管理部门了解到,市政设施部门本想对桥梁安全进行检测,却因桥洞下大量的违建,检测无法正常进行。昨天记者对这些桥梁分头进行了探访。

草场门桥:两侧违建里有城管办公点

扬子晚报记者昨天中午来到草场门大桥,发现大桥的东西两边桥洞都出现大面积违章建筑,根据此前调查,此处违建超过5000平方米。

在东边,桥洞下的区域被一隔两半。一侧1000多平方米的区域被用作仓库。记者遇到两名仓库的工作人员,一人介绍说,他们来自一家画具商店,仓库里存放着成箱的画笔、调色盘、颜料等货物。周围居民担心地对记者说,“绘画颜料不少都是易燃品,仓库长期又无人蹲守值班,万一哪天发生火灾怎么办?”

在草场门桥,火灾隐患不止存在于一处。就在仓库的“隔壁”,有三四间活动板房,一对年长的夫妇住在里面,活动板房门前还拉起了一扇铁门。“我们是秦淮河公司的工作人员,这里存放了公司的一些货物,我们负责看管,平时就住在这里。”记者注意到,这里环境比较脏乱,酒瓶、电磁炉就散落在地面上。

西侧的桥下则成为市政单位的工作用地。在桥墩处,一块区域被电动门拦了起来,门前挂牌“南京通达市政工程有限公司”,门前的道路两侧停满了洒水车、挖土机等车辆,门后的区域是工程车的维修区,其后是一排被隔成20多间房的办公区域。该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00年后就有人在此办公了。

紧挨着通达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记者意外发现了城管部门的办公点。在办公区入口,门前挂牌“鼓楼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处理中心”。据估算,城管大队处理中心和通达工程公司的办公房各占一半,都有人员在里面办公。随后,记者致电鼓楼区城管局,该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在草场门桥下鼓楼区城管局确实有办公点,而且“桥下区域的建筑没有合法规划手续,多半是违建”。但对于是否拆除、何时拆除等问题,该工作人员都表示“不清楚”。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南京大桥违建安全隐患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