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市之下 刚需楼盘“看上去很美”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2-02-17 00:00 字号:T|T

    有人说2011年的调控让房价降了、楼市冷了、开发商慌了、政府长脸了,各中滋味恐怕只有当事者才能体会。2012年,楼市持续降温、成交低迷的说法不绝于耳,春节过后省会楼市的真实面目又是怎样呢?由银河网携手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共同举办的“万人置业大调查”活动带回了2012开年省会市民买房置业的第一手信息、龙年楼市的最新动态。银河网工作人员协同市房协相关工作人员周末走访了省会近50个售楼部,发现某些售楼部人气高涨,到访咨询人数很多,而同一区域的楼盘,或大门紧锁、或冷冷清清,前后形成强烈反差。当前房地产市场是深度冰冷还是已经逐渐回暖难下定论。 
    银河房产网调查人员来到桥西区纯棉时代售楼部展开本次的调查活动。驻守在纯棉时代两天的时间里,记者发现该售楼部人气高涨,前来到访咨询的顾客络绎不绝。这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春节后开门营业,每天都有不少顾客打电话咨询项目情况,还有很多人亲自到售楼部向置业顾问询问项目信息。同时记者通过观察发现,前来咨询的顾客多为即将结婚购置新房的情侣以及为儿女置办家业的父母,仅周六一天就有十几组顾客到访咨询。冷市之下售楼部缘何出现人气高潮? 
         
    回首:多轮调控“误伤”刚需 莫名其妙被打击 
    2011年多轮调控着实让过热的房地产市场逐渐“冷静”下来,部分开发商深陷寒冬,不得不降价求生,屡屡爆出多家房企资金链脆弱、危机的消息;严密的调控在遏制投资投机性需求的同时也“误伤”了一大批刚需人群,刚需族莫名其妙就成了被打击的对象,有苦难言,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上调,购房门槛越来越高,首套房贷难申请,购房者“等贷”购房大门为其敞开。 
    2011年年底购房者们一时不愿出手,处于观望当中,坐等房价暴跌,等候“抄底”,但最终广大购房者们大失所望,并没有达到他们的预期。春节过后,大批刚需群体不愿坐等,逐渐由观望转向理智,开始辗转于省会多家售楼部。 
    一线城市房地产泡沫大,当调控触及之时必然破损的也最快。对于石家庄这样的二三线城市来说,刚需人群数量庞大,即使楼市低迷,也难挡刚需族出手买房。有业内人士认为,2012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将趋于回暖,楼市活力恢复之时指日可待。 
         
    当前:年后刚需族前来捧场 刚需楼盘宾客满堂 
    售楼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来咨询和已经成交的客户中90%以上都是刚需族,改善型顾客数量较少。通过本周调查走访发现不仅仅是纯棉时代出现了到访咨询高潮,多家楼盘也是“宾客满堂”,而通过对比发现,这样的楼盘价格适中,易于接受,90-110平米户型倍受青睐,多属刚需楼盘;而如别墅、豪宅这样的高端项目售楼部到访顾客与之相比逊色不少。 
    当然省会也不乏一些售楼部无人问津、冷冷清清,有的售楼部一天的顾客到访量还不及工作人员多,是市场大环境导致多家楼盘如此冷清,还是楼盘自身魅力决定人气高低?记者从某售楼部工作人员口中得知,春节过后,他们很早就回到工作岗位上,对于每一位前来咨询的顾客,置业顾问们都会热情的走上前去,耐心的为其讲解项目相关信息。楼市低温的大环境,必然会造成楼市成交低迷,对开发商们的销售业绩也会产生很大的影响,但是成交低迷不代表没有成交,楼盘与楼盘之间的竞争从来没有停止过,谁能争取到成交客户,谁就离成功更近一步。迎接每一位顾客、留住意向顾客、发掘潜在客户是开发商们获得销售业绩最基础的一步。 

 

相关链接:

万人置业大调查线上参加通道>>>

石家庄“2012万人置业大调查”大型问卷活动盛大启动

情人节前夕 银河网亲密携手市房协 万人置业大调查亲情启动!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