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箱,中国家庭的实用选择

扫描到手机 家居生活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8-11-30 18:12 字号:T|T

摘要:以老板中式蒸箱为代表,现代蒸箱具有烹饪口感更佳、营养健康、简单方便、安全性强、节能环保、技术先进等优点,更有容量大、嵌入式结构更美观、易清洁设计等特点,精准匹配中式厨房。更多新烹饪体验,老板中式蒸箱等你来发现。

中国是世界上最早使用蒸汽进行烹饪的国家,“蒸”文化可以追溯到炎黄时期。据资料记载,《古史考》中就有“黄帝始蒸谷为饭,蒸谷为粥”一说。

“无菜不蒸”、“三蒸九扣十大碗,不上格子(蒸笼)不成席”,“蒸”这一烹饪方式在大江南北被普遍使用。

延续至今,中国人讲究的是“蒸”出美食和营养、“蒸”出品位和健康、“蒸”出生活的情调和乐趣……从味蕾体验升华到情感共鸣,“蒸”不断得以强化。

蒸器,是中国源远流长的“蒸”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蒸器在最初的时候叫做“甑”,几经变化,蒸笼在汉代出现并逐渐流传开来,承载了此后一千多年的“蒸”文化。随着工业时代的到来,人们开始使用具有蒸这一功能的厨房电器,电饭煲、电蒸箱也因此应运而生,走进了千家万户。

站在时代的前沿,蒸箱让蒸的技艺再一次得到了质的飞跃。然而,在预算和厨房空间有限的情况下,除了烟机灶具以外,人们常常为选购蒸箱、蒸锅、微波炉、烤箱中的哪一款产品而纠结不已,最普遍的做法是围绕产品的性能、实用性等方面进行比较,希望从中做出最佳选择。

那么,蒸箱、蒸锅、微波炉、烤箱四款产品,究竟哪个更实用呢?不如就来一场货真价实的厨电PK战,让我们共同见证蒸箱是如何奠定它的“江湖地位”的。

(老板中式蒸箱S225产品图)

第一轮PK:蒸箱VS蒸锅

同样都是蒸器,蒸锅比蒸箱更早面世,蒸箱和蒸锅的工作原理都是利用蒸汽对食物进行加热。

问题是,既然已经有了蒸锅,为什么又跑出来一个蒸箱呢,两者的区别在哪里,蒸箱为何能够后来者居上呢?

招式一:口感更佳

蒸制食物时,必然伴随着蒸汽的上升。蒸锅里的蒸汽在锅顶遇冷凝结成为水滴,容易滴在食物上,大大地影响食物口感和卖相。目前市面上大部分蒸箱还不能很好地解决冷凝水的问题。中国厨电领导品牌老板电器始终坚持技术创新。对此,老板中式蒸箱独具匠心地在顶部和侧边配置了U形加热带,保证箱体内温度均匀,有效防止了冷凝水的产生,蒸出来的食物既不会变味,也不会变形。

(老板中式蒸箱S225,三核强力蒸技术)

招式二:营养不流失

众所周知,“蒸”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保留食物的营养。而营养程度的多少,往往取决于蒸制过程中对温度的调控。一般而言,蒸锅的最高温度顶多达到100℃,而且温度调控相对缓慢又难以掌握。然而,不同的食材都有最适宜的温度,比如蒸蛋的最佳温度是95℃,馒头是100℃。蒸箱在精控温度方面就表现相对出色很多,实际温度与显示温度偏差能够控制在5℃之内。老板中式蒸箱控温能力就更为出众,精准调控每1℃,最大限度保留食物营养。

招式三:操作更便捷

要想蒸制的美味更为出色,水量的控制也不容忽视。有过厨房经验的用户都知道,蒸锅蒸制食物时,要注意看管,控制好水量,以免水量过少出现干烧,或者水量过多影响食物口感。蒸箱相对来说方便得多,就像老板中式蒸箱搭配了可视窗、智能烹饪系统和水箱设计,用户只需匹配合适模式,水箱加满水,即可“高枕无忧”,静等美味出炉。

(老板中式蒸箱S225,水箱设计)

招式四:使用更安全

上面说到,蒸锅有干烧隐患,而且蒸汽多。老板中式蒸箱配备多重安全保护装置,如前置散热系统、防干烧保护装置、智能安全门锁装置等,不给“安全威胁因素”留一点机会。

招式五:能耗量更低

能耗量主要受蒸汽的挥发程度影响。蒸锅里的蒸汽多但流失快,蒸箱里的蒸汽始终留存在腔体内,能够保证热量不扩散,也节省了能源。

从蒸锅到蒸箱,是技术上的升级改进,只为更好地传承“蒸”功夫,展现“蒸”魅力。

第二轮PK:蒸箱VS微波炉

蒸箱与微波炉有着同一个功能——加热。那么,相比起来,蒸箱又有哪些突出的优势呢?

优势一:加热方式

微波炉是通过磁控管产生高频率,促使食物内部分子高速振动,从而产生热量。而蒸箱完全是通过高温水蒸气来加热食物,加热方式更为自然温和。

优势二:食物口感

相信用过微波炉加热食物的用户都有体会,加热后的食物会变干变硬,美味体验实在难尽人意。而蒸箱能够保留食物的营养,不会破坏食物本身的分子结构,口感更佳。

优势三:烹饪器皿

微波炉对器皿的要求极高,必须使用陶瓷、木制餐具以及专用餐具等耐热耐高温材料的器皿,一般的铝制品、塑料、玻璃、金属等绝大部分材质的餐具都不适用于微波炉,否则危害无穷,如器皿分解毒素、烹饪过程中发生炸裂。蒸箱则不然,可以使用任何器皿进行烹饪。

优势四:食材的选择

除此之外,微波炉对一些食材也会有所限制,如鸡蛋、牛奶、油炸食品等。由于蛋类内部结构性强,微波炉加热会使蛋类本身爆裂;牛奶经过微波炉加热后,营养成分被破坏;加热油炸食品,会使食品内的油四处飞溅。反观之,“无菜不蒸”的说法,早已为蒸箱正名了。

因此,在使用体验上,蒸箱完全有能力代替微波炉。

(老板中式蒸箱S225,用户体验更佳)

第三轮PK:蒸箱VS烤箱

一个是“蒸”,一个是“烤”,烹饪方式完全不一样,在口味上自然各有千秋。但是,在预算和厨房空间有限的情况下,用户习惯性地将蒸箱与烤箱进行比较,希望选出最合适的产品。

从目前的情况看来,消费者对烤箱的认知度相对更高一些,而对蒸箱品类的了解甚少,还停留在产品实用价值及性能的关注点上。那么,相比烤箱,蒸箱有哪些过人之处呢?

首先,烤箱主要适用于烧烤和烘焙,蒸箱除了能用来蒸制食物,还能用于加热、解冻、消毒等。

其次,日常饮食中,“蒸”比“烤”更常见,因此蒸箱比烤箱的使用频率更高,使用范围更广,适用人群也更广。

另外,经过蒸箱烹饪出来的食物,会相对更加健康营养,烤箱则会带来高热量高脂肪,不利于人体健康。

最后,烤箱对器皿和食材的选择虽不像微波炉要求那么高,但是也会有所限制,如油炸食品、塑料容器等均不能进入烤箱内,谨防意外发生。

一番分析过后,关于“蒸箱与烤箱,哪个更适用于中式厨房”这个问题,相信答案早已在你心中。

(老板中式蒸箱S225,40L大容量)

蒸,是中国最具特色的烹饪方式,充分体现了中华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蒸箱是时代的产物,一方面成为传承“蒸”文化的最佳载体,另一方面在生活压力大的今天,能够进一步满足人们对健康饮食的需求。

以老板中式蒸箱为代表,现代蒸箱具有烹饪口感更佳、营养健康、简单方便、安全性强、节能环保、技术先进等优点,更有容量大、嵌入式结构更美观、易清洁设计等特点,精准匹配中式厨房。更多新烹饪体验,老板中式蒸箱等你来发现。

责任编辑:zhijia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