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起石家庄实行电动自行车新规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24-03-26 08:19 字号:T|T

摘要:近日,石家庄推出新规,骑电动自行车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罚款为20元,逆向行驶的罚款为30元,驾驶电动自行车进入城市快速路或高架桥通行的罚款为50元,违反交通信号通行的罚款为10元,越线停车的罚款为30元等。

如今,石家庄市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已超过120万辆,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的安全问题不容忽视。近日,石家庄推出新规,通过“石家庄公安交警”微信公众号,就能查询电动车违章记录了,很多市民看过后发现自己真的有违章记录。

据了解,截至3月31日,个人名下电动自行车的交通违法记录可以通过观看警示视频、在线答题和提交学习体会的方式来进行学法教育,以消除电动自行车违法记录。这一措施旨在提高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并鼓励大家遵守交通规则。

然而,从4月1日起,新的违法行为将按照相关法律和法规进行处理,包括罚款等处罚。根据《河北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以及《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电动自行车的不同交通违法行为将有不同的罚款额度。例如,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罚款为20元,逆向行驶的罚款为30元,驾驶电动自行车进入城市快速路或高架桥通行的罚款为50元,违反交通信号通行的罚款为10元,越线停车的罚款为30元等。

为了方便市民在十字路口的便捷通行,石家庄市的主要路口已经开始推行电动自行车转弯专用车道。这一举措旨在减少碰撞或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让非机动车和机动车一样,一次信号灯放行左转,同时通过路口。

石家庄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民警王斌表示,随着“绿色出行”理念的推广,应该让非机动车驾驶者和非机动车群体享受更多的通行便利。通过尝试让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分开通过路口,可以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并提高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冀时客户端)

责任编辑: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