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消费市场春节喜迎“开门红”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24-02-19 08:51 字号:T|T

摘要:龙年春节假日期间,石家庄市各大商圈客流不息,迎新春、促消费活动等异彩纷呈,消费品市场购销活跃。据市商务局统计,2月10日(正月初一)至2月17日(正月初八),重点监测的20家重点零售、餐饮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和营业收入7.795亿元,同比增长19.66%。

龙年春节假日期间,石家庄市各大商圈客流不息,迎新春、促消费活动等异彩纷呈,消费品市场购销活跃。据市商务局统计,2月10日(正月初一)至2月17日(正月初八),重点监测的20家重点零售、餐饮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和营业收入7.795亿元,同比增长19.66%。

春节假期是拉动内需、激活消费潜力的重要节点。结合“我在石家庄过大年”活动,全市各大商业综合体和特色商业街区纷纷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消费促销活动,进一步释放消费需求。湾里庙步行街、火车头步行街、勒泰庄里街、深泽县滹沱码头步行街等特色商业街区深度融合文化、旅游和商贸资源,开展了花灯展示、民俗庙会、美食节等体验活动,丰富居民节日生活。万达广场、万象天成等商业综合体围绕春节促消费主题,立足自身经营特色,开展美陈展、年货市集、非遗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消费氛围。

监测数据显示,销售热点商品主要集中在金银珠宝类、服装鞋帽类和化妆品类,分别同比增长69%、29%和26%。

大型餐饮企业同步开展餐饮优惠活动。石家庄光明渔港、河北渝乡辣婆婆、河北中鸿记餐饮、石家庄饮食公司等大型餐饮集团120多家门店,为春节市场谋划了家庭年夜饭、亲友聚餐宴等系列促消费活动,满足多元化消费需求。

据统计,石家庄饮食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市裕华区光明渔港饭店、河北玉兰香保定会馆饮食有限公司、河北云瑧世纪大饭店有限公司4家重点餐饮企业,春节假期实现商品销售额840万元,同比增长45.70%。

春节假日期间,市民“菜篮子”品类丰富,供应充足,生活必需品价格基本平稳。市商务局组织辖区商贸流通企业拓宽进货渠道、加强产销对接、增加库存数量。石家庄国际农产品批发交易中心、冷链物流城市集散中心,蔬菜、水果每日进货量达4400吨左右,比节前增加了20%左右。

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月16日,我市监测的97种重要生活必需品价格与节前相比,17种商品价格上涨,50种商品价格下跌,30种商品价格持平。(记者 焦莉莉)

责任编辑: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