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大力优化消费环境引领消费升级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24-02-05 08:16 字号:T|T

摘要:记者从2月4日举办的全市商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23年以来,我市引进国际知名酒店的步伐明显加快,石家庄滹沱新世界度假酒店、鹿泉区希尔顿欢朋酒店、赵县维也纳国际酒店正式营业,裕华区洲至奢选酒店也在加快建设中。

记者从2月4日举办的全市商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23年以来,我市引进国际知名酒店的步伐明显加快,石家庄滹沱新世界度假酒店、鹿泉区希尔顿欢朋酒店、赵县维也纳国际酒店正式营业,裕华区洲至奢选酒店也在加快建设中。前不久,希尔顿惠庭酒店与石家庄城发投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拟入驻我市高铁片区商业聚集区。

国际知名酒店的数量是展现城市综合实力的重要窗口,也是城市发展环境和能级的标尺。近年来,我市努力建设京津冀地区的区域消费中心城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受到了国际知名酒店的青睐。这些酒店的进驻,进一步提升了石家庄的城市形象和知名度,完善城市高端商务和文旅消费设施的配套,吸引更多外来投资者与人才来投资置业。

去年,全市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实现了两位数增长任务。全市48个重点商贸项目计划总投资525.75亿元,年度实际完成投资155.0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37.8%,其中14个项目竣工达效。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成效显著,完成了4个县级物流配送中心、49个乡镇商贸中心的建设任务。新乐市荣获全国县域商业“领跑县”称号。

市商务局还组织完成了《全市商业网点布局实施规划(2022-2035年)》的编制,为全市商贸业科学布局发展提供了根本指引。下一步,将全力抓好《全市商业网点布局规划(2022-2035年)》的落地实施,围绕“6+2+2”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布局,坚持“商业配套适当先行”的原则,明确远期、近期和年度目标,制定规划落实方案和措施,确保按照规划稳步、科学推进石家庄商贸服务设施建设,加快打造千亿级现代商贸物流产业集群。

全市商务工作会议明确了2024年重点工作,市商务局将在谋划推进重点商贸项目上持续加大力度,及时增补更多大项目、好项目纳入年度建设计划。围绕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打造高品质消费的目的地。坚持政策、市场、企业同向发力,做强汽车、成品油、家电、移动电子设备、智能家居等大宗商品消费。加快培育新型消费新热点,深挖老字号和非遗资源,激发数字消费活力。

在优化消费环境方面,在中心城区探索建立以特色商业街区为引领、智慧商圈为支撑、便民生活圈为基础的城市商业体系,提升城市消费能级。加大对国内外高端酒店、高端消费品牌、旗舰店、首店等商业项目的引进力度,加快形成一批有带动作用的食、购、住、游高端消费新载体,做强现代化国际化高品质消费,建设区域高端消费的核心承载区。在县域,组织第三批重点推进县开展县域商业建设专项行动,实现县域商业建设全覆盖。加快补齐乡村商业短板,构建设施完善、双向顺畅的农村流通网络,持续释放农村消费潜力。

责任编辑: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