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时刻|第二届家居产业时尚发展大会暨双赛事颁奖活动圆满收官!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24-02-01 16:11 字号:T|T

图片.png

2024年1月18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健康家居专业委员会指导,北京《瑞丽》杂志社有限公司主办,《瑞丽家居设计》事业部和《轻工标准与质量》杂志社共同承办的“第二届家居产业时尚发展大会——分享时刻”在北京顺利举行,同时迎来了第二届家居产业时尚产品大赛和第五届Rayli瑞丽无界·轻奢生活方式设计大赛的颁奖典礼。

图片.png

活动现场

图片.png

《瑞丽家居设计》部分潮电产品展览区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包括北京《瑞丽》杂志社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业进先生、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金立新先生、《轻工标准与质量》主编孙鹏先生、《瑞丽家居设计》事业部总经理&出版人周小捷女士、中国家电网总编吕盛华先生、中国家电网副总编刘瑛女士等,以及来自家居行业的获奖企业代表,获奖空间设计师、软装设计师、景观和花艺设计师们。

图片.png

北京《瑞丽》杂志社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业进

图片.png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金立新先生

图片.png

《轻工标准与质量》主编孙鹏先生

图片.png

《瑞丽家居设计》事业部总经理&出版人周小捷女士

图片.png

中国家电网总编吕盛华先生

图片.png

中国家电网副总编刘瑛女士

PART1 瑞丽分享时尚生活

在时尚概念研究、时尚标准制定、时尚产品培育、时尚品牌宣传、时尚项目服务等领域,北京《瑞丽》杂志社有限公司积累了近30年的实践经验。“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日益增长,对家居产品的功能需求不再局限于实用性和功能性,还要兼顾外观设计、色彩美学、设计理念等时尚维度,从而对家居空间的环境诉求有了更多维的变化。”活动伊始,北京《瑞丽》杂志社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业进先生进行了开场分享,认为家居时尚化是必然趋势,要构建集品质与艺术、科技与环保于一身的现代家居环境,也为家居产业赋能时尚经济新动力。

图片.png

北京《瑞丽》杂志社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业进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第五届Rayli瑞丽无界·轻奢生活方式设计大赛和第二届家居产业时尚产品大赛两大赛事的获奖设计师和获奖产品的企业代表前来分享他们对时尚生活的理解与实践经验。通过分享演讲和论坛对话来探讨当代中国家居产业的时尚发展。

图片.png

获奖设计师梅文箫通过分享一个女生的独居案例,分析出松弛感、精致懒、疗愈感、智能化是当下的家居风向。“让家充满松弛感,离不开自然平实的质感、去过度化的设计,不拘泥于任何风格,动线自如,在这个空间里能收获满满的安全感。”

图片.png

蔚木未来空间设计创始人梅文箫

获奖设计师于文从西班牙画家萨尔瓦多·达利和意大利建筑师卡洛·斯帕卡的作品中感悟到,时尚是对新鲜事物永恒地探索,具有未来性和创造性,设计与艺术创作就是将自身的梦境变成现实。

图片.png

沈阳于文建筑创意设计中心设计师于文

“开放式的空间格局让空间多功能化,叠级、挑檐凹龛、十字找洞、穿插、悬挑等一系列手法突出空间结构,多种风格混搭形成自己独一无二的风格和感受。”获奖设计师王飞森通过这几年的设计风向总结出创造个性化时尚生活空间的要点。

图片.png

扬州而为设计的设计师王飞森

获奖设计师洪金山认为,空间可以表现内心对时尚的认知,用空间设计演绎生活方式。时尚是持续迭代的,要不停地思考,甚至要超越刻画在行为里的时尚和感受。

图片.png

尚层装饰首席设计师洪金山

“居者有其屋,居者优其屋。全屋使用频率最高又最私密的卫浴间,甚至逐渐成为成年人的避世桃花源。这里不仅是简单的洗漱区域,更是与生活方式融于一体的空间。”恒洁集团品牌总监元永义先生以小见大,从卫浴间的瓷砖纹样、洁具样式和功能以及卫浴间使用场景的描绘中得出,当代人追求的是生活理念与自我契合的空间。

图片.png

恒洁集团品牌总监元永义

影视与家居之间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一个氛围感十足的家居场景布置能为影视故事锦上添花,背后需要专业的布景设计师对室内和室外置景美感的了解和掌握。将家具、窗帘、地毯、艺术品、装饰品等现场需要的家居用品放入场景中,确保布景自然生动又拥有美感,更好地为影视故事服务。壹同制作影视梦工厂总裁办主任张栋希望时尚的家居生活方式能融入影视当中,通过影视传递给观众更多美好的生活方式。

图片.png

壹同制作影视梦工厂总裁办主任张栋

PART2星光熠熠,共话家居时尚

理想的家居空间不仅是一个物理空间,更是人们安放自我、慰藉心灵的情绪疗愈空间。对居住空间进行功能性和审美的合理改造,增强人与空间的联结,满足人们对“家”的物质和精神需求,创造多元的生活方式;而时尚的家居产品为有品质的家居生活锦上添花,大到家具、电器,小至灯饰、摆件等软装饰品,以创意设计为核心,融入科技、文化、艺术等时尚元素的家居产品为理想的家居空间镀上个性化的色彩,为美好的生活激发新活力。

家居产业时尚生活分享论坛正是从室内与景观专场以及空间与产品专场这两个方面对家居生活的时尚性进行了探讨。

图片.png

获奖设计师(从左至右)

恺天设计主案设计师贾惠民、北京宽地景观设计设计师耿楠、

博洛尼家居装饰(北京)高级主任设计师于自奇、博洛尼整体家装特级主任设计师渠海东

图片.png

嘉宾、获奖企业&设计师(从左至右)

《轻工标准与质量》主编孙鹏、恒洁集团品牌总监元永义、海尔研发工程师张琪、

大连吾舍雅居室内设计王思洋、新巢设计陈加丽

PART3荣誉时刻,探索设计力量

第二届家居产业时尚产品大赛和第五届Rayli瑞丽无界·轻奢生活方式设计大赛的颁奖仪式成为本次大会中最激动人心的一环,经过作品的征集、初审、专家评审等程序,获奖作品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

图片.png

图片.png

第二届家居产业时尚产品大赛颁奖仪式

图片.png

北京《瑞丽》杂志社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业进先生为金奖获奖企业代表颁奖

图片.png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金立新先生为铜奖获奖企业代表颁奖

图片.png

《轻工标准与质量》主编孙鹏先生为单项奖获奖企业代表颁奖

第五届Rayli瑞丽无界·生活方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

图片.png

北京《瑞丽》杂志社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业进先生为金奖获得者颁奖

图片.png

中国家电网总编吕盛华先生为最佳设计获奖者颁奖

图片.png

《瑞丽家居设计》事业部总经理&出版人周小捷女士为最佳设计获奖者颁奖

图片.png

中国家电网副总编刘瑛女士为优秀设计获奖者颁奖

图片.png

《瑞丽家居设计》执行内容总监高海英女士为优秀设计获奖者颁奖

《瑞丽家居设计》作为中国时尚生活美学的引导者和美好生活方式的推荐者,2023年也正式启动了家居时尚生活四季趋势的研究。我们秉持初心,旨在搭建一个联系优秀设计师、时尚家居品牌的全媒体平台,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推进当代中国家居产业的时尚发展。

图片.png

图片.png

《瑞丽家居设计》事业部总经理&出版人周小捷女士为优秀合作伙伴颁发荣誉证书

PART4启动仪式,延续时尚美学

时尚是经典的传承、是前沿的趋势,家居产业的时尚发展也不断更新迭代。在活动尾声,第三届家居产业时尚产品大赛和第六届Rayli瑞丽无界·轻奢生活方式设计大赛也随之启动。北京《瑞丽》杂志社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业进先生、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副理事长金立新先生、中国家电网总编吕盛华先生、《轻工标准与质量》杂志主编孙鹏先生、《瑞丽家居设计》事业部总经理&出版人周小捷女士作为启动仪式的主嘉宾,共同开启新一轮的家居时尚盛典,持续激发家居行业的优秀企业和设计师创造更多新的时尚作品,推动家居产业融合、创新发展,拥抱多元时尚的家居空间,成就心之所向的能量场。

图片.png

图片.png

结语

再次祝贺以上所有的获奖者们!期待大家继续在家居时尚发展的道路上并肩同行,传递时尚的生活理念,创造美好的家居生活!

图片.png

场地鸣谢/壹同制作影视梦工厂

责任编辑: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