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子女开始支持父母2万元买 “可喜安床垫”?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24-01-31 10:06 字号:T|T

去年7月,家住杭州余杭区的姚阿姨花了2万元购置了一张可喜安“床垫”,对此姚阿姨的儿女颇有微词。姚阿姨的女儿王女士认为,母亲买的这张“床垫”说是可以“躺着享受健康”,纯属无稽之谈,为此她拉来大哥一起劝母亲退货。那么结果如何呢?

从强烈反对到一起使用

王女士的心路历程

大夏天躺在“温热”的床垫上,王女士一度认为母亲“魔怔”了。

事实上姚阿姨购买的并不是一张普通的“床垫”,而是一张可喜安电位温热治疗仪,所谓的“床垫”指的是治疗仪本体,而躺在治疗仪上时,可以按照自身需求设置30摄氏度到60摄氏度的温度,达到更好的效果。所以就出现了上述的一幕,在炎热的夏天,姚阿姨每天在固定的时间里躺在“温热”的床垫上保养身体,母亲的做法让王女士感到匪夷所思。

对于女儿的不理解姚阿姨并未多做辩解,而是邀请女儿每天和自己一起做“保养”。王女士表示“床垫”可以左右分区,母亲会将自己用的一侧调到45摄氏度左右,但因为怕初次体验的王女士不适应,母亲会特意将另一侧的温度调到37度的体感温度。

从边用边吐槽到母女两个边用边闲聊,再到两人一人抱一个手机互不打扰安静享受,短短15天的时间王女士对这张“床垫”的态度发生了变化。在这个过程中真正促使王女士态度变化的是自己的真实使用体验,王女士明显地感觉自己的腰疼症状有了明显缓解。此时王女士才理解为何母亲如此执着于拿2万元购买一张床垫。

居家养生成常态

家用医疗器械走俏

和姚阿姨一家一样,对家用医疗器械的态度发生变化的家庭不在少数。在山东泰安的一家可喜安健康生活馆里,这样的转变甚至几乎每天都在发生。该可喜安健康生活馆负责人提到一件趣事,一位60多岁的老人几乎风雨无阻每天到店里来体验可喜安电位温热治疗仪,持续了两三个月的时间,后来子女知道后怀疑生活馆是在“做局”欺骗老年人,于是阻止老人继续前来体验。对此老人的做法很睿智,他说服子女和他一起体验几次,果不其然30多岁的子女在体验完之后选择支持老人。

这位负责人指出发生变化的内驱力主要包括两大方面:一是科技在进步,驱动人们对家用医疗器械产生认识上的转变。以可喜安电位温热治疗仪为例,历经20年的升级迭代,该产品的功效更加强大,使用也更加便捷,通过产品本身收获了百万忠实拥护者;二是模式也在变化,可喜安集团对所有可喜安健康生活馆明确规定:“未经体验,不销售;不见效果,不销售;家人反对,不销售”。在“三不原则”的严格规范下,使用户更加信赖生活馆,也让整个销售生态趋于良性、健康的发展方向。

所以,针对2万元的“床垫”没有所谓的“骗局”,但其背上“骗局”名号的原因却值得我们深思。这背后,有家用医疗器械行业早年不规范操作遗留下的痼疾,亦有曾经不健康销售模式为行业带来的冲击,这些需要整个行业携手共进,改变消费者的认知,共同撑起家用医疗器械一片晴天。

责任编辑: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