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盘交付、运动赛事标准!这个楼盘的交房遥遥领先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24-01-31 15:34 字号:T|T

今天,南宁地产行业有史以来最特殊的盘交房了!

这是一个拿地就肩负南宁“形象工程”使命,且建设过程要接受南宁各级、甚至是国家级组委会“云监工”的史诗级楼盘。

这是一个承载了南宁首个大型运动赛事“学青会”、接受超1.3万运动员入住服务的传奇住区。

如今,学青会圆满结束,运动员村进行内部调整,变身回商品房的功能,并且在今天提前5个月交房,交房就拿证!

你一定猜到了,它就是广西第一个运动员村——

威宁青运村。

因为特殊的背景,青运村从诞生到现在,一直备受瞩目,市场疑问不断:精装标准怎么样?工程经得起考验吗?产品和服务品质怎么样?

今日交付,我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1/神秘的精装标准大揭秘

关于威宁青运村,大家最关心的恐怕是精装标准!废话少说,1、2、3,上图!

友情提示:室内图片,所见即交付。

进门,标配的鞋柜内嵌穿衣镜,还预留了大衣和包包悬挂位。

1.jpg

客厅,配齐电视背景墙,天花板做了两级天花吊顶,并配射灯、灯带等。

2.jpg

我发现层高比很多住宅要高,问了工作人员,答曰:层高3米,很多项目的标准层高是2.85米。

厨房配了橱柜、局部吊柜,还配了方太的厨电三件套(烟机、灶台、消毒柜)。厨房配了热水器,交房就是水电煤开通状态。

卫生间,配齐浴室柜、马桶(次卧蹲厕)等,主卧卫生间配淋浴隔断。我注意到,洁具五金使用了科勒等一线品牌。

“平平无奇”的卧室,还配了空调和窗帘。

花儿姐发现,青运村整个项目标配1.6m加高护栏,比市面上一般设计高度要高20厘米,我让身高1.7米+的同事做了测验,护栏能到脖子。

实际上,关于青运村的精装标准,一直备受各方关注。看过一圈,我说一下自己的感受:

1)“装”得不错,品质在线。

2)“装”得多,硬装做足还配了部分软装、电器。

3)没有完美的交房,存在瑕疵,但青运村在交付的同时,启动了一系列交付售后,第一时间为业主提供快速整改。

但,我想说,室内交付,是这个项目的其中一项,作为一个赛事场馆级的项目,看不见的地方才是最牛的。

2/达到赛事标准的“隐蔽工程”

在看不见的地方所下的功夫,我们称之为“隐蔽工程”。

一个项目一旦交付,“隐蔽工程”就会真的隐蔽起来,但如果做不好,有可能会变成未来生活中的“刺客”,久不久闹一次心。

所以,青运村在隐蔽工程上做了大量投入。

1.楼板更厚。

项目装配式楼栋的楼板厚度是130mm,非装配式楼栋(1-3#、5-7#楼)的楼板厚度是100mm。

另外,客厅、餐厅、走道等房间,地面采用30mm厚隔音砂浆。卧室、书房、衣帽间等房间,地面采用12mm厚实木复合木地板。

2.运动会赛事标准的供电系统。

青运村的供电系统,采用的是运动会的赛事标准,以单电源环网供电。当一条线路因故障或检修停电,另一条线路可以马上切换投入使用,从而继续保持供电。

在这个“丝滑”的切换过程中,你根本感觉不到小区里出现了电路故障。

3.运动会赛事标准的供水系统。

“酱爆”在电影《功夫》里,顶着一头的洗发水泡沫,大喊“包租婆,怎么没水了”的名场面,在现实中,也时有发生。

青运村,供水系统采用的也是运动会赛事标准,水压要比一般的小区高,小区全部住满的情况下,水压也没问题。

4.高等级的给水管。

说到了供水系统,不得不提一下给水管了。

青运村的给水管,主管采用的是新兴PSP钢塑复合压力管,室内支管为PPR管。

我们都知道,钢管和塑料,二者各有优缺点。而PSP钢塑复合压力管直接取了二者的优点,结合在一起,能够承受高压、增长寿命,而且具有防腐蚀、无污染等诸多特点,可最大限度减少能耗,并确保居民饮水健康。

一般来说,只有医疗系统等重要的场所才会采用PSP钢塑复合压力管。像青运村这样,住宅采用这种级别的给水管,少见。

5.智慧系统。

很多小区都在拼智慧,但青运村的智慧系统,是真正落到实处的。

项目精装交付使用6类网线,支持高达10 Gbps(千兆)的数据传输速率,稳定性强。

目前,这类网线一般只在企业办公网络、数据中心、大型商业设施等场合中使用,普通住宅很少用到。

如果你注意看,会发现项目的每个房间WIFI信号都已全覆盖,连地下室、走道、房间、电梯里也不放过。

此外,项目还有电梯梯控系统、一键紧急呼叫按钮、一键离家开关等。

不是我们在这单方面地夸青运村的智慧化,官方也曾给它“盖章”过的——

五象建设局科技科曾颁发给青运村“五象二星级智慧住宅小区”。

怎么说呢?当别人在讨论展示区美不美、吸不吸引购房者,青运村在关注楼板厚不厚、下水管宽不宽、网线粗不粗……

开发商的关注点在哪里,钱就会往哪里放。青运村关注隐蔽工程,把钱放到了你看不到但影响十年二十年居住的地方。

这就是国企,你看到的和看不到的地方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付诸行动里。

3/成品交付遥遥领先

青运村交付,最牛的地方在于——

接近全成品交付。

我们知道,青运村是广西首个全盘整体开工、全盘整体封顶、整体交付的楼盘。

目前,整个项目除地坪漆外,其余施工已全部完成,几乎就是一个成品小区。

3.jpg

小楼盘做到首期交付几乎成品,这是有可能的。但,对于一个占地338亩的大型社区,几乎成品交付堪称奇迹。

如果不是名叫“青运村”,这是不会做也不可能做到的。

而且,不单是楼栋建好了,项目内超10万平方米的园林,早已经郁郁葱葱。

园林搭配的造型罗汉松,虽造价不菲但造型植物苍劲有力、别有气韵。

整个园林,用了大量的高价树种和大树,且做了6个亭子,留出了可纳凉、避雨的“林下空间”和“亭下空间”。

4.jpg

5.jpg

别人的学校入住了还没建,青运村的学校,还没交房就高规格建好了。

还是知名的二中初中部(青运校区)、天桃实验学校小学部(青运校区),今年9月就开学。

6.jpg

哦,对了,青运村是交房即得证。

提前半年交房,还交给你一个啥都做好的小区,就问你,南宁哪个楼盘能做到?

青运村的交房作业,遥遥领先,无人能抄!

4/总部基地唯一在售住宅

地段、地段、还是地段!这句楼市里的至理名言,用在青运村最恰当。

是的,青运村是独一无二的,稀缺性放眼五象、南宁、甚至全广西都有竞争力。

从国家层面上,青运村由国务院批准立项,受国家级组委会监督,按国家级运动村标准装修。

从广西层面看,是广西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随时接受区级、市级领导督导巡视。

从五象层面看,项目是五象总部基地唯一在售住宅。

仔细研究五象新区的规划图,不难发现五象总部基地的住宅地块仅有两大块。

一是五象农民的回迁项目,不能对外销售。

二就是青运村,五象总部基地内唯一的一个商业住宅项目,也就是说买入青运村,你才有机会占据CBD核心区稀缺的地段资源。

今天花儿姐站在青运村刚刚交付楼栋的阳台,听到业主意外的评价——

“没想到壮医院和口腔医院那么近,和小区只隔着一条路”。

其实,不走进青运村,很难完全感受到这个盘的价值。

青运村几乎被生活所需的“学铁医景”等优质资源给包围了——

项目的南面,从东往西,南宁二中初中部(青运校区)、天桃实验学校小学部(青运校区)、广西医科大学东盟国际口腔医学院、广西国际壮医医院、五象湖一字排开。

7.jpg

可以说,青运村的价值,之前被很多购房者低估了。

买青运村,买的就是核心地段+优质资源。

每一个新区的发展,都有一颗独一无二的“心脏”。核心地段是保值的前提。

今天,细细看完青运村的首期交付,一个感觉:

威宁把钱花在了你看不到的地方,比如,引进两所优质学校;更重视钢筋、楼板、五金等隐蔽工程;在CBD里建20多层的小高层……

了解国企的购房者会懂,这里藏着国企的底线。

国企的底线在哪?那一定是安全。其次是务实,把钱花到重要的地方。

所以,在楼市经历大浪淘沙之后,像威宁这样具有底线思维和务实风格的国企,成了当下南宁楼市的定海神针。

责任编辑: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