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4100余项活动点亮龙年春节

扫描到手机 置家有道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24-01-26 08:34 字号:T|T

摘要:为让人民群众在节日期间享有更加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河北省委宣传部与省文旅厅、省文联等单位共同谋划了100余项重点文化活动,各市县谋划确定了4000余项文化活动。

1月25日,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春节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让人民群众在节日期间享有更加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省委宣传部与省文旅厅、省文联等单位共同谋划了100余项重点文化活动,各市县谋划确定了4000余项文化活动。

春节期间,我省将开展“看大展,赶大集,听大戏,过大年”系列文化活动。着力把新春戏曲演出与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河北特展、春节惠民文化活动、春节文化大集等活动有机结合,继续举办“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河北特展”“十台大戏贺新春”戏曲演出和“逛集过大年”等系列活动。

同时,依托文化名家工作室开展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全省5000多家文化名家工作室将持续对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常态化举办书画笔会、非遗体验、新春文化市集等活动,重点打造推出铁板浮雕新春艺术展、迎新春·中国画作品展等重点春节品牌活动,使广大群众在茶余饭后走出家门,就能够接受文化熏陶、享受文化滋养。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系列文化活动还着眼为群众搭建文化活动平台,持续开展“双争·有我”群众文化赛事等活动。以“舞动河北”“唱响河北”“画说河北”“书香河北”“活力河北”五大品牌活动为引领,组织举办“福到万家闹元宵”河北省群众文艺演出、“放飞冀艺”系列群众文艺晚会等群众喜闻乐见、参与感强的文化活动。各地的博物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机构,也将组织开展经典诵读、公益讲座等文化活动,让广大群众过一个高品质的文化年。

此外,春节期间还将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广泛开展系列文化惠民活动。组织全省各级各类文艺院团、文化单位以燕赵红色文艺轻骑兵的形式,开展惠民演出、文艺辅导等各类活动;以“四季村晚”为品牌,在乡村基层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庙会、社火等群众民俗文化活动;立足特色文化资源,组织各地各单位打造推出特色品牌活动和特色文化节目。

据介绍,春节期间,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围绕“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冬游河北过大年主题,按照“十大场景、系列呈现,万场活动、全省联动,示范引领、打造亮点”的组织思路,在全省统筹举办“古城过大年”“戏曲过大年”“村晚过大年”“民俗过大年”“逛集过大年”“景区里过大年”“冰雪温泉过大年”“老字号里过大年”“博物馆里过大年”“图书馆里过大年”十大场景系列文旅活动。整个活动将一直持续到3月中旬。

责任编辑: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