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民心河片区、吉星路获全省“美丽街区”“精品街道”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23-12-27 08:41 字号:T|T

摘要:河北省发布《关于2023年度“美丽街区”“精品街道”创建工作的通报》,全省达到创建标准的街区共4个、街道共51条,石家庄长安区民心河片区、吉星路分别荣获全省“美丽街区”和“精品街道”。

河北省城市建设管理暨垃圾分类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2023年度“美丽街区”“精品街道”创建工作的通报》,全省达到创建标准的街区共4个、街道共51条,长安区民心河片区、吉星路分别荣获全省“美丽街区”和“精品街道”。

记者了解到,2023年我市继续开展美丽城市片区、精品街道创建工作,长安区打造了以建华大街、华清街、中山路、和平路为合围区域的民心河美丽城市片区。区域内包含吉星路、民心河东街、北宋路、跃进路、华清街5条精品街道。

此次美丽城市片区建设以民心河为依托,借滨河美景之势,重构街区的城市空间及人文格局,提出了“城市公园会客厅”的定位。着重打造“城市文化+公园形态+居住空间”的三重全新体验,邀河景融入都市生活,让生活绽放自然和谐之美。

吉星路作为今年重点打造的精品街道,西起民心河东街,东至建华大街,全长440米。初入街道,写有“吉星路”字样的街头造型映入眼帘,这一造型与街旁休闲座椅巧妙融合,满足了周边市民歇脚、晒太阳的需要,也平添了一份惬意。移步街道,灰黑色的便道砖平整、干净,街景造型古朴、简约,道路两旁的花箱,点缀以灯光,既迎合了“璀璨星河”的街道主题,又为市民夜间出行提供了便利。

此次吉星路改造提升,结合道路特点和周边环境进行了整体式、融合式打造,不但路面、牌匾有了变化,也将小区出入口、学校围墙等进行了整体设计,将小区出入口和一楼临街住户外墙进行改造;将学校围墙与学生接送区域、道路休闲空间进行融合,既古朴、秀丽,又体现了整条街道的特点和风格。(记者 王 宠)

责任编辑: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