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发|第七届金腾奖颁奖盛典圆满落幕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23-11-13 16:55 字号:T|T

1

第七届金腾奖

x

中国·上海中心

11月9日,2023第七届金腾奖颁奖典礼暨设计进化年度设计时尚盛典在上海中心开启。

现场颁发年度设计大奖,颁授JTA标杆设计NEW100榜单证书,并揭晓年度金奖。

这场年度设计盛会,既是对过去的回顾,也是对未来的开启。设计界、艺术界、学术界及各行业专业人士再次因金腾奖相聚,以“呼吸”为题,感受设计魅力!

2

3

4png

今年的“金腾主持天团”,由“老搭档”——金腾奖评委赖亚楠,联袂金腾挚友刘姮、金腾奖往届金奖设计师李诚默,以及金腾奖发起人闫虹担纲,一同点燃当代设计师的创作热情,聚焦空间设计价值的探索,探寻更好的设计。

5

主持人:闫虹、赖亚楠、刘姮、李诚默

第七届金腾奖由优居|设计进化主办、中国室内装饰协会(CIDA)指导,腾讯家居|贝壳、Arena场所战略合作,梦天木作、A.O.史密斯、老板电器联合冠名,华耐设计基金特约支持。

年度奖项颁发

 革新意义 未来趋势 

过去七年,金腾奖与两万名优秀设计师一同探索中国设计潮流,触碰更多未知的可能。他们对设计的不懈热爱与执着追求,让无数优秀的设计作品得以呈现。

今年4月,2023第届金腾奖在米兰全球启动并广泛邀约征稿,9月截止报名,据统计,金腾奖今年共收到3188套参赛作品,覆盖私宅、酒店、地产、餐饮、办公、公共、商业、公益、产品等类型,经过层层严格评选最终诞生100套获奖设计作品。

9个金奖、1个人气奖和90个年度设计大奖现场隆重揭晓并颁发,一众优秀设计作品在大屏幕上荣耀呈现,获奖设计师们凭借具有革新意义和未来趋势以及富有想象力的作品突出重围,于全国奖台上摘得荣誉。

今年金腾奖还特别引入“JTA标杆设计NEW100”榜单,鼓励Z世代表达自我。颁奖盛典当天亦现场公布了该榜单获得者。

年度人气设计师&年度设计金奖

「年度人气设计师」 

获奖者:孙建亚

6

领奖人:孙建亚 

颁奖嘉宾:金腾奖评委 梁建国

往届人气设计师 孟也

年度办公空间金奖 

获奖者:颜小剑

获奖作品:仙人掌先生·超级办公广场

7

领奖人:颜小剑 

颁奖嘉宾:金腾奖评委 赖亚楠(左一)& 张灿(右一)

年度办公空间金奖 

获奖者:CCD香港郑中设计事务所

获奖作品:CCD全球总部

8

领奖人:庄瑞安 

颁奖嘉宾:金腾奖评委 石大宇(右一)& 王平仲(左一)

年度餐饮空间金奖 

获奖者:赵睿

获奖作品:帝景·晶采轩

9

领奖人:赵睿 

颁奖嘉宾:金腾奖评委 宋涛(左一)& 特邀嘉宾 朱柏仰(右一)

年度餐饮空间金奖 

获奖者:RMA共和都市

获奖作品:锈 JAZZ CLUB

10

领奖人:黄永才 

颁奖嘉宾:金腾奖评委 梁景华(右一)&陈林(左一)

年度酒店空间金奖 

获奖者:杭州时上建筑空间设计

获奖作品:米窝度假酒店

11

领奖人:沈墨 

颁奖嘉宾:金腾奖评委 吴滨(右一)&金腾奖往届人气设计师 谢柯(左一)

年度私宅空间金奖 

获奖者:ACE DESIGN

获奖作品:逸享自在的湖岸艺术“家”

12

领奖人:谢辉 

颁奖嘉宾:金腾奖评委 毛继军(左一)& 孙云(右一)

年度公益设计金奖 

获奖者:张耀天 周游 张建武 许铭轩 徐蕴芳 李聪

获奖作品:大鱼云海 妈妈农场

13

领奖人(从左至右):张建武、周游、张耀天、

徐蕴芳、许铭轩、李聪 

颁奖嘉宾:金腾奖评委 赖旭东(左一)& 金腾挚友 杨明洁(右一)

年度商业空间金奖 

获奖者:万社设计

获奖作品:SND深圳概念店

14

年度公共空间金奖 

获奖者:杨星滨

获奖作品:一座故宫里的当代藏经阁

15

年度人气设计大奖

16

设计师、设计单位代表:

杭州时上建筑空间设计、颜小剑、张烨建筑事务所、东木筑造 TOMO DESIGN、上海无设建筑设计事务所、ENJOYDESIGN燕语堂、李斌、梁飞&王星、寸匠熊猫建筑设计

颁奖嘉宾:

梁建国、曾建龙

16.5

设计师、设计单位代表:

美栽堂-筑造社、JLa设计集团、Studio HBA、上海法居工程咨询公司、矩阵纵横设计、Atelier Jian 几安建筑、深圳市共向室内设计、易永强、BDSD吾界设计、NNS DESIGN纳沃设计

颁奖嘉宾:

梁建国、曾建龙

17

设计师、设计单位代表:

辰境设计、温州原木空间设计、赤梁设计STUDIO、KUNDESIGN、宋毅、倪成建、张海曼、泛域设计 Fununit Design、杭州里所空间设计、NOTHING DESIGN

颁奖嘉宾:

何宗宪、杜柏均

18

设计师、设计单位代表:

HOOOLD设计、黄嘉钧、杭州良人一室空间设计、飞行时间设计、尚格设计、巢羽设计、厦门共界设计、SIM简线建筑、理居设计、明海琪

颁奖嘉宾:

何宗宪、杜柏均

19

设计师、设计单位代表:

邵莉、汪宏、苏州星瀚设计、吴宏彬&林森&董合肃、岩肆拾陆号建筑装饰设计、平介设计&苏州大学&晒空间设计、大亦设计、YaoDesign耀设计、王贤概

颁奖嘉宾:

侯正光、凌子达

19.5

设计师、设计单位代表:

叙研设计、壹贰叁肆空间设计、木桃盒子设计、朱宁倩、RMA共和都市、杭州山地土壤室内设计、许鑫、王树茂、成都亦可装饰设计

颁奖嘉宾:

侯正光、凌子达

JTA标杆设计NEW100

颁奖嘉宾:孙天文、蒋缪奕、戴炜、林琮然、曾建龙、史南桥

20.5

20

21

22

年度设计推动奖

梦天木作

A.O.史密斯

老板电器

华耐设计基金

23

领奖人:

梦天家居品牌管理部经理江红菊、A.O.史密斯市场副总经理兼商用产品营销总经理张晖、老板电器全国营销总监刘超(代)、华耐家居首席战略官文军

颁奖嘉宾:

左:池陈平  黄全  右:唐忠汉 庄瑞安 

自始至终,“是否具有革新意义,能否代表未来趋势”是金腾奖获奖作品评选的核心价值标准,也是金腾奖与时代潮流共进的‘指路灯’,因而与设计师产生的深度互动也为金腾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的道路上,金腾奖也期待与更多设计师携手同行,发掘更多具有时代意义的好作品。

年度主题“呼吸”

 唤醒中国设计创新活力 

从“之间”到“涌现”,再到“逆光”,每一年主题的更迭,都是金腾奖紧扣当下设计行业发展趋势给出的思考与解答。

跨入2023,金腾奖以“呼吸”作为主题,延续先锋性与革新性,始终与设计师站在一起,回应着时代命题。

24

梁建国(右) 

金腾奖评委 制造·中创办人

谢柯(左) 

金腾奖年度人气设计师 尚壹扬设计创始人

年度盛典现场,金腾奖评委梁建国,与金腾奖往届人气设计师谢柯联袂分享,对“呼吸”主题给出了他们的思考,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拉开序幕。

25

梁建国分享现场

梁建国认为,每一个设计师都会遇到瓶颈期,不妨放平心态,不用太有功利心,把目标瞄准于去做一个有趣的人,一个有温度的人。

26谢柯

谢柯分享现场

谢柯则以“此时此地”表达自己近两年的的设计状态,以此展开呈现一个项目的多维性。随着时间的推移和阅历的增长,设计师会开始感受并在意一个地方的人文习俗,也会逐渐出现一些地域性的表达,这些慢慢地影响着设计师整个设计过程。

用心倾听      

共忆七载岁月

在推动中国设计产业发展的过程中,中国室内装饰协会(CIDA)和优居|设计进化一直扮演着“多重角色”,既是设计行业生态的重要参与方,亦是本届金腾奖的指导单位、主办方。他们见证了金腾奖的诞生、成长以及促进设计行业生态良好构建的全过程。

本次盛典上,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张丽&优居创始人、CEO蔡钺分别上台致辞。

27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CIDA)会长张丽

张丽会长对金腾奖在过去一年中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她强调,家居行业处于深刻的变革当中,当前更加关注绿色可持续发展、数字化技术、跨领域合作,关注社会因素和文化因素,以及关于创新性和时代性的表达。未来,家居行业一定是合作的时代、资源共享的时代,而金腾奖就是一个合作的平台、共享的平台。

28

优居创始人、CEO蔡钺

蔡钺先生表示,疫情后“家”的消费需求不断提升,一些新的设计需求迸发出来,给设计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过去七年,金腾奖一直致力于帮助年轻设计师成长,但在新媒体时代设计师要触达更多用户,也要求他们学会通过新媒体方式去呈现自己。他表示希望有更多优秀设计师在这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时代脱颖而出,但机会永远属于有准备的人,属于更多能够看到新机会的人。

30

至此,2023第七届金腾奖颁奖典礼暨设计进化年度设计时尚盛典圆满落幕。这是一场属于设计圈的盛宴,更是一场中国设计行业美好未来的启幕。它的成功举办无疑为整个设计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七载光阴如歌,金腾奖踏过荆棘拥抱变化,让越来越多优秀的设计作品被看见,进一步提升了新生代设计师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

而今,第八届金腾奖即将走来,希冀全国乃至全球更多优秀设计师参与其中,让更多好作品展现到时代潮流中。

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特此感谢在金腾奖发展道路上给予帮助和支持的评审团、品牌、协会领导、行业设计师们。

期待,2024。

金腾奖·金色之夜

313233

2023第七届金腾奖由优居|设计进化主办、中国室内装饰协会(CIDA)指导,腾讯家居|贝壳、Arena场所战略合作。

· 特别鸣谢 ·

联合冠名:梦天木作、A.O.史密斯、老板电器

特别支持:华耐设计基金

城市伙伴(包含但不限于,排名不分先后):共合设、青设会、苏州贰道杠、云上设计俱乐部、橙设传媒、贰拾柒设计经纪、大道恒美、漂亮家居(台湾)、id SHOW(台湾)、润东文化传媒、青云设、广州卡撒传媒、设计引力、Arena场所、寸匠、筑艺匠、宁波市室内设计师协会、武汉设计联盟学会、华耐设计基金、真设计、清歌传媒、木栖传媒、壹家居设计研究院、菁英学社、AXD年鉴、集设汇、观筑、世界设计奖项研究所、ASDA言设、室内设计联盟、T10、壹+、闽师荟、海西设计联、FOCUS DESIGN 聚向设计、长沙青年设计联合、楚建装科技、楚设专家评审委员会、设计景德、天津瞰设计、走鹊传媒、东北隔路GLUE

现场花絮 

4243

获奖名单

年度人气设计师

孙建亚

年度金奖

颜小剑 

CCD香港郑中设计事务所 

赵睿 

RMA共和都市

杭州时上建筑空间设计  

ACE DESIGN 

张耀天 周游 张建武 许铭轩 徐蕴芳 李聪  

万社设计 

杨星滨

年度设计大奖

设计师

杨星滨 、赵睿、吴宏彬&林森&董合肃、易永强、汪宏、梁飞&王星、张凯锋、颜小剑、张海曼、黄嘉钧、明海琪、邵莉、倪成建、赵非、池陈平、李斌、王贤概、许鑫、宋毅、朱宁倩、张耀天、 周游、 张建武 、许铭轩、 徐蕴芳、 李聪 、王树茂

设计机构

BDD布道设计 、上海无设建筑设计事务所、 朴开十向设计事务所 、岩肆拾陆号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宇合光年 、万社设计、 NOTHING DESIGN 、 飞行时间设计、 杭州时上建筑空间设计、立品设计、 墨刻设计(深圳)有限公司、寸匠熊猫建筑设计 、 赤梁设计STUDIO 、 东木筑造 TOMO DESIGN 、 更新设计 Update Studio 、 厦门共界设计 、美栽堂-筑造社、 墨森设计 、大亦设计、 RMA共和都市 、UND设计事务所、成都亦可装饰设计有限公司、Atelier Jian 几安建筑、杭州良人一室空间设计、壹贰叁肆空间设计、YaoDesign耀设计、今古凤凰设计机构、喜叻空间研究、HOOOLD设计、CCD香港郑中设计事务所、引线设计 IN-Xian Design、止向设计、广州集美组室内设计工程有限公司、JLa设计集团、Studio HBA、矩阵纵横设计股份有限公司、NNS DESIGN纳沃设计、深圳市共向室内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零次方空间设计有限公司、ENJOYDESIGN燕语堂、LSD Interior Design、北京靳朝晖设计有限公司、明德设计、深圳31设计、深圳市万相无形设计有限公司、柘壹设计Z ONE⁺、张烨建筑事务所、杭州里所空间设计有限公司、瑞坤国际-正方良行设计、尚格设计、叙研设计有限公司、SIM简线建筑、杭州山地土壤室内设计、上海法居工程咨询公司、ACE DESIGN、本直制作、乘四建筑师事务所、泛域设计 Fununit Design、近境制作、理居设计、木桃盒子设计、温州原木空间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BDSD吾界设计、辰境设计、苏州星瀚设计、沐慕设计、平介设计 、苏州大学、 晒空间设计、KUNDESIGN、牛油果文化传媒(深圳)有限公司

JTA标杆设计NEW100 

H+空间设计、MS MORE空间设计、贝恩装饰设计、辰陈设室内设计、大匠室内设计、而趣室内设计、谷沧设计、观无设计、郭莘空间设计、里空间室内设计、美愿达装饰设计、木州设计、七卡装饰设计、柒里室内设计、奇墨建筑设计、瑞方家居、山米空间设计、素说设计、凸沃装饰设计、微观室内设计、研质共设建筑设计、张祎设计、闳雅堂、MOSOM墨森设计、DIAN迪安设计、启仓设计、万城设计、一启设计、柘壹设计Z ONE⁺、思倍斯建筑设计、千上设计、二间半室内设计有、光翟装饰设计、杦拾设计、榀象室内设计、目后空间设计、午尔空间设计、瑞图琅社空间设计、已来建筑设计、倪项设计、康居装饰工程、立思珑腾空间设计、力高装饰设计、王锵力室内设计、璞素室内装饰设计、大墨空间设计、尚格装饰工程、无隅制造、孙浩空间创意事务所、十间设计、嘉柏设计、里外建筑空间设计、原尚建筑设计、山丘聚河空间设计、中书室内设计、居研设计、润舍纳图装饰设计、周笙笙建筑装饰设计、正饰空间设计、时上室内设计、画年代装饰工程、另奕可能、深点室内设计、巢羽设计、石木空间建筑设计、辣么设计、一道银造设计、尤格空间设计、元亮空间美学设计、之外设计、杰ME空间设计、平介设计、安隆设计、甲子造设计、O.A.O空间联合设计、间睦室内装饰设计、木卡工作室、壹山半空间设计、赫设计、易九建筑装饰、孙荣设计事务所、梵轩建筑装饰工程设计、玖拾宅寂、内再空间设计、美壹建筑设计、辰石艺术文化、KMD琨迈设计、史鹏巍天马设计、GGD好好设计、贝瑞空间设计、内外室内装饰、众冉设计、净联空间设计、莱克设计、禾公社空间设计、仓仲筑造、木白设计、臻观设计、上海纳境空间设计、极设计、JHD空间设计、启禾国际设计

 出品信息 

本文由设计进化策划

出品:金腾奖组委会

监制:闫虹

统筹:吴佳佳

项管:王赫萱

撰文:李硕

编排:王淼

校对:Yanina

责任编辑: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