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创新场景促进消费升级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23-10-17 08:01 字号:T|T

摘要:据石家庄市商务局统计,自4月15日至10月12日,全市166家夜间延时营业企业累计开展7000多场次特色活动,夜间客流突破6000万人次,夜间销售额占到全天营业额的33%,同比增长14%,有力促进了消费升级,提升了城市影响力。

4月15日至10月12日,全市166家夜间延时营业企业累计开展7000多场次特色活动,夜间客流突破6000万人次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焦莉莉)中秋国庆假期,改造提升后的滹沱河艺术生态岛举办小岛生活节,融合露营、戏剧、电影、市集等多元业态,吸引近4万名游客打卡体验。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以改善民生、促进消费为导向,建设了石美集城市微度假中心等城市更新项目,不断丰富夜经济消费场景。同时,利用周末时间,在特色商业街区、啤酒广场、公园等重要点位,举办摇滚音乐季活动,深度融合餐饮、文旅、演艺、购物等多元业态,推出“音乐+”新消费场景,打造高品质的夜经济品牌。

据石家庄市商务局不完全统计,自4月15日至10月12日,全市166家夜间延时营业企业累计开展7000多场次特色活动,夜间客流突破6000万人次,夜间销售额占到全天营业额的33%,同比增长14%,有力促进了消费升级,提升了城市影响力。

在打造“夜购”主题消费示范区过程中,石家庄各商业综合体提升完善服务功能,引进首店经济,吸纳时尚元素,增强商圈辐射带动力和影响力。近两个月,东胜广场共有20多家新店开业,将围棋、跆拳道等体育项目引入商场,同时开展年轻化的舞蹈快闪活动,为传统卖场贴上创新、随性的标签。怀特商业广场结合商圈消费数据分析,瞄准高人气的热门品牌进行精准招商,引进了蓝话筒、米村拌饭等10多个品牌。

同时,石家庄还利用新建的35条特色商业街区,培育“夜经济+文旅”业态,打造老字号、非遗技艺和民俗传统产品集聚区,在培育特色、打造亮点、吸引人气方面加大投入,实现一街一主题、一街一特色,努力把特色商业街区打造成为消费增长的聚集地、城市面貌提升的新亮点。

责任编辑: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