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血糖仪和鱼跃血糖仪哪个好?糖友常感乏力?答案竟是这个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23-09-19 10:33 字号:T|T

没劲、无力、困倦、疲乏……生活中,很多糖友会感觉做什么都提不起劲儿,身体像散架一样有气无力,而且休息调养也起不到太大的效果,对身边的一切事物甚至都提不起兴趣。

其实,经常感觉乏力的糖友,很可能是得了“低血钾症”!

一、什么是“低血钾症”?

钾,是一种人体不可缺少的矿物质,在人体中起到维持酸碱平衡及肌肉正常功能的作用。“低血钾症”,是一种血清钾低于正常生理最低浓度的病理状态(小于3.5mmol/L),常表现为四肢无力、厌食、恶心、呕吐及腹胀等。当“低血钾”状态长期没有得到改善时,还可能造成全身乏力,心跳减弱,头昏眼花等影响。

二、糖友为什么容易“低血钾”?

1、排汗影响

为了控制血糖,许多糖友会进行适当的运动,而有相关研究资料表明,身体在排汗时,体内的钾也会随之流出,造成体内血清钾含量降低。

2、血糖影响

血糖偏高时,大量的钾离子会从尿液中排出,进而造成体内血钾降低。

3、血糖控制药物影响

有研究表明,长期较大剂量使用胰岛素可引起血钾下降。另外,口服磺脲类降糖药,也会促进体内胰岛素分泌,从而产生相似的作用。

4、摄入不足影响

部分糖友会存在食欲不振的情况,导致钾摄入不足;另外,由于胃排空延迟腹泻及恶心、呕吐等症状,也会导致钾丢失,引起低血钾。

三、糖友如何预防或改善“低血钾”?

1、多吃含“钾”的食物

安全且有效的补钾方法,就是“食补”,特别是含钾丰富的水果或蔬菜,也不会导致血糖波动。

其中,水果建议糖友可以尝试香蕉、草莓、葡萄、柚子等;蔬菜,可以多吃菠菜、苋菜、香菜、油菜、甘蓝等;海藻类含钾元素也相当丰富,紫菜汤、凉拌海带丝等美食,糖友也可以吃;肉类中,牛奶、鸡肉、鲤鱼、黄鱼等含有一定量的钾元素,建议荤素搭配,控糖也更有效。

2、注意血糖监测

低钾症状会引起糖耐量减低,导致血糖不易控制。而血糖升高,也会影响体内的钾含量。因此,建议糖友要格外注意血糖状况,防止发生“恶性循环”。这里,给大家推荐强生稳捷全新升级的稳悦智优血糖仪,全国多家三甲医院同款,帮助糖友精准测糖,合理控糖。

在精准度方面,智优血糖仪配套了英国进口的稳悦试纸,每片都含有实体黄金+钯金电极层,比传统血糖仪的碳电极配葡萄糖氧化酶试纸更为精准,再搭配上品牌特有专利“稳灵”技术的加持,能有效降低测量误差,帮助糖友对血糖状况“心中有数”。据了解,智优血糖仪的测量精准度还被国际认证机构(德凯)所认证,符合要求更加严苛的ISO15197: 2013标准,其测量结果与医院的测量值基本一致,准确率高达99.3%。

不仅如此,智优血糖仪每次测量仅需0.4微升血样,就像芝麻粒大小,疼痛感几乎没有。并且,智优血糖仪大屏幕彩显搭配“彩易安色彩识别”技术,能清楚标示出血糖高低状况,测量结果一目了然。再加上插入试纸自动开机、定时提醒加餐食标记等功能,让测糖更简单一点。

强生稳捷,专注血糖监测40多年,自成立以来便始终坚定不移地关注糖友血糖监测管理。近期,强生稳捷血糖仪还在官方“稳糖社区”小程序中,推出了全新“升糖体质大揭秘”服务,可针对糖友个人体质饮食,配对监测工具,并生成专属食用报告,为饮食方案的调整提供数据支撑,特别适合需要补钾或者饮食控制不佳的糖友。

责任编辑: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