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中山路原地道桥完成回填,与胜利大街交口实现平交互通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23-09-11 07:46 字号:T|T

摘要:9月10日,记者从石家庄城发投集团获悉,中山路原地道桥完成回填,中山路与胜利大街交口于10日实现平交互通,将有效提升中山路、胜利大街的通行效率,对城市交通路网的完善发挥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眼下,胜利大街道路提升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9月10日,记者从石家庄城发投集团获悉,中山路原地道桥完成回填,中山路与胜利大街交口于10日实现平交互通,将有效提升中山路、胜利大街的通行效率,对城市交通路网的完善发挥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山路地道桥填平工程是胜利大街(槐安路—北二环)道路提升工程的重要节点,该工程施工范围东起阜宁路,西至公里街,全长约501米,在地面铁路及其设施拆除后,将原4孔双向6车道的地道桥填平,建设成为双向8车道城市主干路,同时“拉直”胜利大街“几”字弯临时路,实现两条道路的平交互通。

10日16时许,在中山路与胜利大街交口,记者看到,沥青摊铺机、压路机等工程车穿梭在路面上,在工人师傅的共同协作下,正在进行第三层路面层的沥青摊铺。“待路面沥青冷却后,将施划道路标线,将于23时开放通行。”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施工过程中,综合考虑中山路地道桥上方铁路管线、临近地铁覆土高度等因素,道路需要适当抬高,与原路面缓坡顺接。同时,中山路回填范围下方是正在运营的京广高铁隧道,为减小荷载,施工采用聚苯乙烯颗粒混凝土轻质填料进行回填,填料的密度约为普通土石方的30%,强度和刚度均满足上部道路运营要求。

据介绍,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中山路地道桥填平工程于7月29日启动地面铁路拆除,8月1日断交施工,开始对中山路地道桥进行回填,历经40个昼夜的奋战,原4孔双向6车道的地道桥已填平,一条崭新的东西双向8车道城市主干路呈现在人们眼前。

至此,中山路原地道桥正式退出了历史舞台,中山路与胜利大街的地面交叉口实现历史性贯通。中山路与胜利大街交口实现平交互通后,在中山路和胜利大街上行驶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可在平交路口恢复四个方向通行,中山路北侧的临时非机动车道将不再使用。中山路地道桥填平及中山路胜利大街交口的顺利通车,不仅大大提升了中山路、胜利大街的通行速度,进一步“缝合”了城市、完善了交通路网,更为胜利大街道路提升工程的顺利完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石家庄城发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集团将全力以赴加快推进胜利大街道路提升工程,加快主路两侧市政管网、道路绿化、天桥引桥架设、非机动车及人行道路铺设,以及中山路以南的铁路拆除工作,确保中山路地道桥填平工程按期完工。(记者 宋 钧) 

责任编辑: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