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华区智汇城社区“Citywalk”社团为城市打CALL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23-08-31 07:40 字号:T|T

摘要:8月30日,在石家庄市裕华区建华南街道智汇城社区,26岁的女孩孙润洁笑容甜美地跟记者讲述着他们社团里90后年轻人的“Citywalk”生活。

“聚集辖区爱好相同的年轻人,在城市漫步中,深入街头巷陌,感受市井浪漫。这就是我们成立‘Citywalk’社团的初衷和目的。”8月30日,在石家庄市裕华区建华南街道智汇城社区,26岁的女孩孙润洁笑容甜美地跟记者讲述着他们社团里90后年轻人的“Citywalk”生活。

□文/本报首席记者 杜慧 图/受访者提供

组建社团 追求自然本真的生活态度

“闲暇时,我喜欢去欢乐汇周边看夜景,感受这座城市的市井烟火;还喜欢开车到正定,漫步于滹沱河岸边,看夕阳西下,水天一色的美好,感受一年四季的多彩变幻……”作为智汇城社区“Citywalk”社团的团长,孙润洁,这位打扮时尚的石家庄姑娘说起自己的家乡,眼睛里散发着光芒。

孙润洁大学时曾赴韩国留学,学习了两年的服装与服饰设计,在她眼中,当下年轻人追求的时尚潮流,已经不再拘泥于传统的新潮服饰,而是一种对生活的态度——在喧闹中回归生活的本真。

“我不喜欢在碎片化信息时代里的快节奏,反而喜欢安静下来回归自然,感受自然,享受自然带来不一样的美好。我认为追求自然本质的生活态度,已经成为当下年轻人所追求的一种新潮流。”她翻看自己的朋友圈,兴致勃勃地跟记者分享着她镜头中家乡的美好,言语中透露着对这座城市深深的热爱。

“这是我拍摄的雪夜中欢乐汇的星光璀璨。我记得是去年冬天,有一天晚上11点多了,石家庄突然下大雪,我按捺不住,和爱人撑着伞漫步雪中,从智汇城6号院的家里走到了欢乐汇的露台,听着雪落的声音,沉浸在欢乐汇的灯光夜景中。白雪皑皑,露台上没有人打扰,仿佛整个世界只有我们两个人,感觉特别浪漫。我觉得人这一辈子,除了上班最重要的还有生活,去感受世界万物的变化,大自然的美好,去体会亲戚朋友甚至陌生人带给你的温暖,在你走出家门健康运动的同时,也把自己的温暖善意传递给他人,我认为这就是citywalk的某种意义。”在智汇城社区居委会,静静聆听视频中《Let It Snow》的背景音乐,孙润洁陷入美好的回忆中。

去年9月,智汇城社区居委会开始筹建。今年3月,孙润洁调至该居委会工作。喜欢用脚步丈量城市的她,带着这份美好的善意和初衷,发起组建红色社区社会组织“Citywalk”社团的想法,这一新潮的想法得到了智汇城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学梦的支持:“我们社区是一个以商圈为主的现代智能化高端社区,涵盖欢乐汇体验式商业中心、ICC环球智汇中心、sky创意办公中心、青年汇loft公寓等多元业态,年轻群体多。因此,在治理社区过程中,我们更注重发挥青年人才的力量,让更多志同道合或有一技之长的青年志愿服务载体沉浸式参与社区治理,通过共同打造‘有活力、有特点、有温度’的社区环境,增强他们对社区美好生活的体验感、归属感,让他们在‘城市漫步’的同时,热爱家乡、回归家乡、反哺家乡。”

城市漫步 用心感受自然风光市井美好

一张时尚新潮的智汇城社区“Citywalk”社团征集令的电子海报发出后,立即吸引了辖区年轻人的目光。26岁的吴智豪带着他的两个骑行小伙伴第一时间加入了这个新潮社团。

与孙润洁不同的是,吴智豪、董晓峰、赵昕赫选择用骑行的方式,沉浸式领略石家庄的自然风光、街头巷陌、建筑古迹,深挖这座城市的底蕴和色彩。

“我很喜欢骑行,曾经在初中高中假期偶尔抽时间骑行,工作后便把骑行当成了一种业余爱好。今年2月天气转暖后,我又重整装备,开始在骑行中感受城市之美。”吴智豪说,他们这三位年纪相仿的骑友今年4月组团后,只要天气晴好,每周末就会开启“说走就走”的城市慢行记。

“迄今为止,我们骑行到过正定古城,逛正定古文化街,领略‘九楼四塔八大寺’的历史渊源;在中山路地道桥、解放广场前,留下儿时的记忆,感悟城市的变迁;在栾城古栾水镇,参加古栾水镇啤酒节,感受夏日激情与活力;在高新区城市之心、火炬广场,打卡‘网红’户外露营地,享受城市漫生活;在鹿泉区山前大道,体验骑行的速度与激情,向北打卡‘1314’主题公路、石榴红了主题公园;在元氏县蟠龙湖,欣赏夏日湖光美景,品尝湖边农家乐美食;在鹿泉区龙泉古镇,约上三五好友举杯邀明月……”在骑行的路上,他们不断挑战更长的距离,探索更美的风景。

这三位石家庄小伙儿感受最多的不光是城市自然风光的美好,还有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滹沱河两岸的骑行绿道、市中心非机动车道的修缮建设以及各类主题公园、健身公路越来越多;骑行路上,城市新地标打造、文化底蕴宣传墙、夜间路灯照明、街景布置、城市绿化愈加完善;在骑行运动中,感受到石家庄运动氛围的浓厚,骑友们热情的交流、分享、互助也都让他们感动。

“我们在城市中骑行,穿梭在车水马龙、大街小巷中,走走停停,欣赏城市的建筑、公园、河流、街道的风光,发现城市的新鲜和惊喜;聆听广场街角的摇滚乐队演奏,见证石家庄这座城市的活力与激情;也可以自由地探索城市,选择自己喜欢的路线和速度,停留在自己感兴趣的地方,喝一杯饮料,体验城市的多样性和活力。同时,郊外更远距离的骑行、爬坡路、盘山路,更能锻炼身体、增强体魄,并让人感悟到:只有不断地踏实前行,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亦如人生。”吴智豪坦言,加入智汇城社区“Citywalk”社团后,他们在城市慢行中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妙和石家庄这座城市烟火的美好。

加入我们 一起为家乡打CALL

“我们当代年轻人在追求潮流的过程中,更注重把自己对家乡的热爱,当成实现自我价值的不懈追求,我爱家乡的一草一木,这是镌刻在我心里抹不去的情感,也是我们开启‘Citywalk’的不竭动力。”智汇城社区“Citywalk”社团的七八位团员笑着说,他们这种沉浸式的城市游体验,让他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石家庄这座城市的无限魅力。“看得越多,走得越深,了解得越多,我们越爱我们的城市,我们会毫不犹豫地为家乡打CALL,会自豪地说,我们是石家庄人!我们的城市非常美,底蕴丰富,欢迎来我们家乡做客!”

李学梦告诉记者,这些有担当有梦想的95后年轻人,带着对家乡的热爱,步入到了工作岗位,成为这座城市建设的新生力量。“如果您也有时间,欢迎加入我们社团,一起漫步城市,追求生活的本真,感受城市的美好。”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东南智汇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