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垣古城遗址公园打造特色景观 建设精品工程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23-07-13 08:58 字号:T|T

摘要:近日, 东垣古城遗址公园一期深化提升项目顺利竣工,对一些标志性景观进行了优化和提升。尽快启动东垣古城遗址公园二期项目建设,把赏心悦目、美观大气的理念贯穿其中,充分展现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石家庄的崭新风采

本报记者 焦莉莉

近日, 东垣古城遗址公园一期深化提升项目顺利竣工,对一些标志性景观进行了优化和提升。“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挖掘东垣历史文化内涵,展现古城千年脉络,与相关部门对接,尽快启动东垣古城遗址公园二期项目建设,把‘赏心悦目、美观大气’的理念贯穿其中,充分展现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崭新风采。”石家庄旅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晓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东垣古城遗址公园位于长安区北二环与北三环之间,东至向阳大街,西至东古城新城,南临荷园路,北到北政路,去年9月30日正式开园。今年4月1日,围绕“品味石家庄悠久历史观赏点、群众生活休闲好去处”的功能定位,石家庄旅投集团启动东垣古城遗址公园一期深化提升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3000万元,主要对公园门户文化标识、停车场、“高台读城”景观等进行了深化提升,增加了“真定长乐”“千乘之国”等公共艺术小品,以及露营地和东垣市集等经营性内容。

王晓辉表示,下一步,旅投集团将继续发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积极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对接,加快推进东垣古城遗址公园二期项目建设,强化精品意识,进一步挖掘东垣历史文化内涵,展现古城千年脉络,高标准打造高台读城文化体验、东垣集市、野外露营等特色景观节点,打造东垣、滹沱系列文创IP,增添城市人文底蕴,增强人民文化自信,吸引广大人民群众深度参与互动、融入其中,努力打造品味石家庄悠久历史的观赏点、群众生活休闲好去处,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宜游,不断提高群众生活的舒适度、便利度。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东垣古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