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园社区首届邻里节热闹非凡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23-05-24 08:03 字号:T|T

摘要:5月21日,石家庄市裕华区建华南街道风尚水郡小区广场上人声鼎沸,一字排开的摊位前,一个个“小掌柜”正在卖力地吆喝,推销着从自家带来的玩具、书籍、小饰品、手工画等。

(首席记者 杜慧)“卖货喽,卖货喽,我的图书全部九成新,这本《青蛙王子》和《三只小猪》都挺好看。”“我这只钢笔是全新的,可以跟你的图书交换吗?”……5月21日,石家庄市裕华区建华南街道风尚水郡小区广场上人声鼎沸,一字排开的摊位前,一个个“小掌柜”正在卖力地吆喝,推销着从自家带来的玩具、书籍、小饰品、手工画等。

为弘扬开放、融合、创新的新时代文化,凝聚新时代文明社区力量,打造“友爱互助,邻里和睦”的和谐社区,由润园社区居委会、建华南街道社工站、河北省社区服务促进会共同举办的润园社区首届邻里节活动精彩纷呈,热闹非凡。

上午9时,临时搭建的舞台上,由社区文艺爱好者带来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既有重温当年岁月、诠释军民鱼水情深的红色歌舞,又有中国传统乐器对经典曲目的演绎;既有戏曲大联唱,又有武术表演,为居民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舞台一角,儿童“跳蚤市场”成为小朋友的主场。

张乐乐小朋友刚刚卖出了一个毛绒玩具,收获10元。她说,她经常买玩具,当时买这个毛绒兔子花了二十元,现在不想玩了,扔掉又太可惜。如今通过“跳蚤市场”卖出去,既让自己的玩具再次发挥价值,又可以用赚来的钱购买自己喜欢的物品。“我挺喜欢邻里节活动,我还新交了两个新朋友。”张乐乐指着隔壁摊位前的两个小女孩说。

邻里节活动主打一个热闹,活动前夕,热心居民就提议增设一场乒乓球挑战赛,一方面吸引更多的乒乓球爱好者参与,另一方面加强邻里间沟通,增进邻里感情。当天的乒乓球挑战赛采用“三局两胜”赛制,各位选手力量、技巧齐上阵,纷纷亮出“绝活”。“原来还能这么打”“接球慢了,真可惜”……一旁观战的居民看得很过瘾。在公益服务区,排队测量血压血糖、口腔检查、理发和观看农产品展销的居民也是络绎不绝。

润园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张玲玲表示,此次邻里节活动,通过文化汇演、公益服务、体育健身等形式,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达到聚民心、兴文化、展形象、睦邻里的目的,传递向上、向善、向美社区精神。今后社区将继续链接各类资源,把更丰富、更精彩的节目项目带到居民身边,为共建和谐美丽社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风尚水郡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