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量同比增长9.4%!河北用电量回升彰显经济活力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31 07:57 字号:T|T

摘要:1至2月,河北省工业用电量443.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4%,增速比全国高6.2个百分点。上扬的用电曲线,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当前河北省经济运行企稳回升,彰显经济活力。

河北日报讯(记者冯阳)电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开足马力抓生产促经营,拉动用电量快速增长。从河北省发展改革委获悉,1至2月,全省工业用电量443.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4%,增速比全国高6.2个百分点。分行业看,制造业用电量313.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0%;钢铁行业用电量增速为4.6%;建材行业用电量增速为7.9%。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节期间,多数企业实现了连续生产。从全省用电负荷看,除夕至初十的最大负荷与去年同期(农历)相比,河北南网增加413万千瓦,同比增长15%;冀北电网增加268万千瓦,同比增长13%。数据显示出企业产能有序释放,工业经济运行平稳。

专家表示,今年以来,随着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深入落实,国内需求逐步恢复,众多企业加快生产,拉动工业用电量增长。

工业用电量的增势在企业生产一线得到印证。

位于石家庄市的河北圣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芯片测试机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副总经理苗惠霞表示,春节后企业迅速投入生产。今年2月,企业的用电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3%,产值达到600万元。

上扬的用电曲线,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当前河北省经济运行企稳回升,彰显经济活力。

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全省1至2月主要指标运行情况看,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1%,快于全国2.6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2%,快于全国3.8个百分点;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增长5.0%,快于全国2.9个百分点。各项数据显示,伴随着疫情防控较快平稳转段,稳经济政策效果持续显现,经济循环加快畅通,生产需求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河北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